华电计算机系介绍,华北电力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介绍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

院系简介  华北电力大学计算机专业始建于1977年。1983年开始培养硕士研究生。1997年取得计算机应用技术专业的硕士点。2005年取得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一级学科硕士点(含:计算机系统结构、计算机软件 与理论、计算机应用技术三个二级学科)。计算机应用技术为省部级重点学科。2005年开始在电气工程专业下招收“计算机应用技术”方向博士研究生,2008年开始在电气工程专业下招收“电力信息化技术”方向博士研究生。

为适应大学“多科型、研究型、国际化”的建设目标,2002大学进行院系统一调整,成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学院在北京校部设立计算机系(北京),在保定校区设立计算机系(保定)。计算机学院共有教职工132人,专职教师112人。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计算机系(北京)现有教职员工70人,其中教授9人,副教授19人。教师中有博士学位的教师15人,有硕士生导师30人。主要研究方向有:电力智能软件技术,智能机器人技术,电力信息安全技术,计算机网络及应用,人工智能及应用,数据库与信息系统,软件构件/架构技术,嵌入式系统及应用,图形、图像及信息可视化技术,计算机测控技术。其中电力智能软件技术、智能机器人技术、电力信息安全技术在国内处于领先水平。

计算机系一直致力于创造良好的科研环境和学术氛围,设有电力智能软件研究所、智能机器人研究和电力信息安全研究所。科研工作紧跟时代步伐,勇于探索,注重电力行业的特色,紧密结合电力企业的需求,开发具有实用性和创新性的成果,促进电力行业的计算机技术水平的提高,为企业的发展和科技事业的进步贡献力量。计算机系年科研经费突破1500万元,科研成果荣获联合国发明创新科技之星奖1项,国家科技进步奖1项,省、部级科技奖等3项,并有多项科研成果获得国家专利,承担国家863 项目、国家自然基金项目多项。

专业介绍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