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ython打包成exe_如何将python脚本封装成exe程序?

我们在编写代码时候,,有没有想过怎么去运行这个代码,绝非是在编程软件里的预览哦。而是让用户去使用,绝对要成一个安装包,如果刚刚入门的小伙伴,肯定没有想过这些,因为大部分人,还处于在搭建代码的状态下,但是还是希望大家先了解下,自己没事的时候拾起来玩耍也不错哦~

以下内容基于Python的第三方库pyinstaller进行的。

项目地址

pyinstaller git

pyinstaller安装

pip install pyinstaller

环境要求

python版本:或,当需要使用字节码加密时需要PyCrypto 2.4+

系统要求:Windows、Linux、macOS都支持,具体使用说明请看官网介绍。本次实践主要在win10上进行。

常用参数介绍:

l -D,–onedir:创建一个文件夹包含exe文件(默认)

l -F,–onefile:打包之后只会生成一个exe的文件

l -c,–console,–nowindowed:使用控制台窗口(默认)

l -w,–windowed,–noconsole:使用窗口显示

l -i:设置打包exe的图标,默认使用的是Python的图标

单个py文件打包

import cv2
img = ("")
("logo",img)
()

看到如下信息表示打包成功:

29dd0dffe7570bc0b12aeb92afac3126.png

在项目目录下发现多了dist和build两个目录和一个*.spec的文件。

e5832e82c9ba01410ddb0bfc1521c13f.png

打开dist目录,可以发现下面多了一个的可执行文件,双击运行发现并没有显示图片,此时我们需要将拷贝到当前目录下,然后再运行exe程序就可以看到。

好啦,以上就是关于打包的全部内容啦,如果大家想去修改图标样式,也可以的哦~想知道怎么去修改嘛?那就请持续关注吧~

  • 0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