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包围结构的字是什么样的_清桦学书之结构篇——包围结构。

这一节来学习最后一个结构:包围结构。


左上包围。例字:庆,房,厌。“厂”和“广”字头,横的起笔要盖住撇的起笔。

bacd6eabcb1c9648c6dfdaa43e56cc6a.png

左上包围

左下包围。例字:远,建,近。“走之底”结构的字,右上部分字形的书写要注意上松下紧,且整体偏瘦长。

2cea0c4e11e876e17837321c2eb59568.png

左下包围

右上包围。例字:式,包,贰。

48ada3f433487d3ca5e93cb0b6648f79.png

右上包围

上包围下。例字:同,风,凤。外框部分书写要上略窄,下略宽,像个罩子,扣在内部的字上。

548da6534051869ea27f8da872b58734.png

上包围下

下包围上。例字:画,幽,凶。底框写法:起笔竖向右下行笔,顿笔后写横“抗肩”,最后一笔是“点”,向左下点出。

34b7e16ff059fcbddde04d45b1f87b7c.png

下包围上

左包围右。例字:区,医,匠。左框上边是短横抗肩,竖折起笔与短横之间留空隙,不实连,下横写长,抗肩。

0f6f651ca6f9bb22ddfc18531b37915b.png

左包围右

全包围。例字:因,图,国。与上包围下结构相似。

1e97f1cdf2e0f513c62b12751e2d7dc9.png

全包围

汉字结构到这里就告一段落了,后续的文章会结合常用字,以及“间架结构七十二法”来具体学习。个人认为,楷书由于结构严谨,且写起来费时费力,一笔一划工整有余,风韵不足,所以有很多人的兴趣爱好会偏向行书,毕竟楷书是基础,先学走,再学跑。

另外,聊点题外话,楷书,行书,草书等每种字体都是需要有针对性的练习的,不能说楷书连写是行书,行书快写是草书,这么理解的话,便很容易写成“鬼画符”。以上,欢迎评论加关注,下期见。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