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位相关法python_聊聊三维重建-条纹法之相位法-2

74eedb23df97d050396b262c16725b2b.png

一、前 言

上文 介绍了多频相移的解包裹的基本方法,包括查表法和多频外差法。接下来我们深入探讨下这两类方法(更多细节及符号定义见前文)。

二、查表法

通过建立相应的数值表,利用条纹编号

、归一化的包裹相位值
以及条纹周期
关联相机坐标值
,从而实现相位解包。注意此处相机坐标值
是指全局无歧义展开后的相机坐标值。其过程包含3个步骤:

2.1 相机坐标定义

首先进行包裹相位归一化:

下图展示了相机坐标,相位值,条纹编号之间的关系。其中

是对应相机坐标
的条纹编号,
是归一化后的相位值。从图中我们可以推导出这三者间的AZ联系:
,其中
表示不同周期。

5a62000e299a9ffe8e6e5aaa3c28b942.png

2.2 查找表建立

由上文知道,相机坐标值可以表示为关于条纹编号、包裹相位值、条纹周期的函数。若每个像素位置的相机坐标都已知,便可以此代替绝对相位值求解三维物体的高度。包裹相位值可通过相位主值求解获取,条纹周期是系统设计时已知量,因此相机坐标值求解需得获取条纹编号。注意,对于解包场景中某一个像素未知,相机坐标值与投射的条纹周期无关,因为无论投射什么条纹图案,相机“看到”的像素始终在同一个位置。

于是对于不同的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 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 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 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