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m32正常运行流程图_基于STM32的半导体激光光源驱动器的设计方案

2.2 系统主程序设计

系统软件程序主要包括数据采集和稳定控制。图6是主程序流程图:

系统上电后首先初始化嵌入式微处理器和外设,其次设置中断服务子程序,开中断。主控芯片STM32F103VCT6使用内部集成的ADC模块,采集半导体激光器模块当前的温度、功率的数据,并对数据进行一定的处理。首先,调节半导体激光器的温度,根据实际温度值与基准值的偏差选择相应的操作,如果温度偏差为负,则进行提高反向电流的操作;如果温度偏差为正,则进行提高正向电流的操作。其次,调节驱动电流,根据实际功率值与基准值的偏差选择相应的操作,如果功率偏差为负,则进行增大驱动电流的操作;如果功率偏差为正,则进行减小驱动电流的操作。通过温度与功率的反复循环调节,逐渐使系统输出达到平衡稳定的状态,STM32通过串口把相关的数据信息实时传输到上位机,上位机可以显示半导体激光器的工作状态,并且上位机也可以向STM32发送相应的指令,控制系统的运行状况。

3.系统测试

根据以上思路设计的光源驱动器实物如图7所示。

系统选择光强控制量为3.4mW,温度控制量为0.4℃,计算机上位机以LabVIEW为操作控制界面。图9和图10分别为从LABVIEW显示界面上显示温度和光强检测图。

对比可知,目标量初始改变幅度较大,越接近目标量时,步长越来越小,稳定性很好,系统达到稳定状态的时间也比较短。当进行大幅度调节即输入任意键值改变目标量时,系统可正常运行,达到了温度控制精度±0.03℃,激光输出功率稳定度±0.002dB,可见该驱动器设计正确,且精度高。

4.结论

本文提出了基于STM32的半导体激光光源驱动器的设计方案,该方案中所设计的驱动器系统采用低成本、低功耗的ARM微控制器STM32F103VCT6,驱动芯片MAX1968为核心器件,并以模糊PID计算控制量设计与实现了基于STM32的半导体激光光源驱动器。实验结果表明:该半导体激光光源驱动器温度控制精度高,性能稳定,具有易于开发、高性价比和高集成度等优点,满足半导体激光光源驱动器在实际工程上的应用,具有很好的实用性。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