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电阻差分电流采样_电池应用中的电流采样电阻设计

582bec3a07b4f56c29a26c861e83c707.png

在电池充放电管理、电池管理保护以及电池电量计应用场合中,一般都会使用到电流采样电阻,进行电池充放电电流的检测。其原理是在电池充放电回路中放置一个采样电阻R, 电流流经采样电阻产生压差,采样电阻两端电压经过RC滤波电路调理后进入AD采样, 电阻两端电压差除以采样电阻即可得到回路的充放电电流。采样电阻值通常比较低,一般不超过1欧,比如20毫欧,但是精度较高,一般都在±1%,同时电阻封装一般选用0805或更大封装,以防电阻额定功率不够而失效。

不同芯片,采样电阻相对电池的位置有所不同。一般情况下,电池充电芯片的采样电阻在电池高侧,如图1所示;而电量计以及保护芯片的采样电阻则在电池低侧居多,如图2所示。

cbe2f540461d4d0971a84b1a275a2d4c.png
图1 充电芯片采样电阻

  • 4
    点赞
  • 16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