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途v16冗余服务器项目类型,关于S7博途V16-SCL检测存储区的填充量示例详细讲解...

检测存储区的填充量示例:

检测存储区的填充量

下图显示的系统中包含两条传送带和一个临时存储区,临时存储区位于两条传送带之间。传送带 1 将包裹传送到该存储区。传送带 1 末端靠近存储区的光电屏蔽,负责检测传送到存储区的包裹数量。传送带 2 将包裹从临时存储区域传输到装载台,包裹将在此装载到卡车上。存储区出口处的光电屏蔽,负责检测离开存储区传入装载台的包裹数量。五个指示灯用于指示临时存储区的容量。

e49bf091232adec2ab27f37015f71fb1.png

6c4eda66079b46544e52a444b597f685.png

b97ad13cb6cf09f5f9a871c7bde2d2bc.png

以下 STL 程序说明了如何实现此示例:

当一个包裹传送到存储区时,“PEB1”处的信号状态从“0”变为“1”(信号上升沿)。“PEB1”在信号上升沿时,将启用“加计数”计数器,同时“PACKAGECOUNT”的当前计数值递增 1。

当一个包裹从存储区传送到装载台,“PEB2”处的信号状态从“0”变为“1”(信号上升沿)。“PEB2”在信号上升沿时,将启用“减计数”计数器,同时“PACKAGECOUNT”的当前计数值递减 1。

只要存储区中没有包裹(“PACKAGECOUNT”=“0”),则“STOR_EMPTY”变量的信号状态置位为“1”同时点亮“存储区为空”指示灯。

“RESET”变量的信号状态置位为“1”时,会将当前计数值复位为“0”。

如果“LOAD”变量的信号状态设置为“1”,则会将当前计数值设置为“MAX STORAGE AREA FILL AMOUNT”变量的值。如果当前计数值大于或等于“MAX STORAGE AREA FILL AMOUNT”变量的值,则“STOCK_PACKAGES”变量的信号状态为“1”。

SCL:

“VOLUME_50” := 5; // 为比较值预先赋值 50 个包裹(对于测试仅使用 5 个包裹)

“VOLUME_90” := 9; // 为比较值预先赋值 90 个包裹(对于测试仅使用 9 个包裹)

“VOLUME_100” := 10; // 为比较值预先赋值 100 个包裹(对于测试仅使用 10 个包裹)

“MAX STORAGE AREA FILL AMOUNT” := 10; // 为存储区中的最大数量预先赋值 100 个包裹(对于测试仅使用 10 个包裹)

“IEC_Counter_0_DB”.CTUD(CU := “PEB1”,

CD := “PEB2”,

R := “RESET”,

LD := “LOAD”,

PV := “MAX STORAGE AREA FILL AMOUNT”,

QU =》 “STOCK_PACKAGES”,

QD =》 “STOR_EMPTY”,

CV =》 “PACKAGECOUNT”);

只要存储区中有包裹,“存储区非空”指示灯就会点亮。

SCL:

“STOR_NOT_EMPTY” := NOT “STOR_EMPTY”

如果存储区中的包裹数低于 50%,“存储区已用 50 %”、“存储区已用 90 %”和“存储区已满”报警指示灯就会熄灭。

SCL:

IF “PACKAGECOUNT” 《 “VOLUME_50” THEN

“STOR_50%_FULL” := 0;

“STOR_90%_FULL” := 0;

“STOR_FULL” := 0;

END_IF;

如果存储区中的包裹数大于或等于 50 %,则“存储区已用 50 %”指示灯将点亮。

SCL:

IF “PACKAGECOUNT” 》= “VOLUME_50” AND “PACKAGECOUNT 《= ”VOLUME_90“ THEN

”STOR_50%_FULL“ := 1;

”STOR_90%_FULL“ := 0;

”STOR_FULL“ := 0;

END_IF;

如果存储区中的包裹数大于或等于 90 %,则“存储区已用 90 %”指示灯将点亮。“存储区已用 50 %”的指示灯仍然点亮。

SCL:

IF ”PACKAGECOUNT“ 》= ”VOLUME_90“ AND ”PACKAGECOUNT 《 “VOLUME_100” THEN

“STOR_50%_FULL” := 1;

“STOR_90%_FULL” := 1;

“STOR_FULL” := 0;

END_IF;

如果存储区中的包裹数达到 100 %,则“存储区已满”消息指示灯将点亮。“存储区已用 50 %”和“存储区已用 90 %”的指示灯仍然点亮。

SCL:

IF “PACKAGECOUNT” 》= “VOLUME_100” THEN

“STOR_50%_FULL” := 1;

“STOR_90%_FULL” := 1;

“STOR_FULL” := 1;

END_IF;

编辑:lyn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提供的源码资源涵盖了安卓应用、小程序、Python应用和Java应用等多个领域,每个领域都包含了丰富的实例和项目。这些源码都是基于各自平台的最新技术和标准编写,确保了在对应环境下能够无缝运行。同时,源码中配备了详细的注释和文档,帮助用户快速理解代码结构和实现逻辑。 适用人群: 这些源码资源特别适合大学生群体。无论你是计算机相关专业的学生,还是对其他领域编程感兴趣的学生,这些资源都能为你提供宝贵的学习和实践机会。通过学习和运行这些源码,你可以掌握各平台开发的基础知识,提升编程能力和项目实战经验。 使用场景及目标: 在学习阶段,你可以利用这些源码资源进行课程实践、课外项目或毕业设计。通过分析和运行源码,你将深入了解各平台开发的技术细节和最佳实践,逐步培养起自己的项目开发和问题解决能力。此外,在求职或创业过程中,具备跨平台开发能力的大学生将更具竞争力。 其他说明: 为了确保源码资源的可运行性和易用性,特别注意了以下几点:首先,每份源码都提供了详细的运行环境和依赖说明,确保用户能够轻松搭建起开发环境;其次,源码中的注释和文档都非常完善,方便用户快速上手和理解代码;最后,我会定期更新这些源码资源,以适应各平台技术的最新发展和市场需求。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