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ringboot接口安全性_Spring Boot 入门指南

Spring Boot简介

Spring Boot帮助您创建可以独立运行的、生产级的基于Spring的应用程序。Spring官方高度整合了Spring和第三方库,这样您就可以从零开始。大多数Spring Boot应用程序只需要很少的Spring配置。

Spring Boot创建Java应用程序可以通过使用Java -jar或更传统的war部署启动。同时还提供了一个运行“spring脚本”的命令行工具。

Spring Boot的核心目标是:

  • 为所有Spring开发者从根本上提供一种更快且更易理解的体验
  • 做到开箱即用,快速解决后期需求变更带来的问题
  • 提供对大型项目类(如嵌入式服务、安全性、度量、运行状况检查和外部化配置)常见的一系列非功能性特性
  • 绝对不需要代码生成,也不需要XML配置

系统要求

Spring Boot 2.3.2.RELEASE 需要Java8及以上。并且需要 Spring Framework 5.2.8.RELEASE及以上。

  • 构建工具
6eae05448d84523d0141ce4c6e8da763.png
  • Servlet 容器
1072fd08e6ff6e5cdc7550058f4d40cc.png

安装 Spring Boot

Spring Boot可以与“传统”Java开发工具一起使用,也可以作为命令行工具安装。无论哪种方式,都需要Java SDK v1.8或更高版本。在你开始之前,你应该检查你当前的Java安装使用以下命令:

$ java -version

如果您是Java开发的新手或者您想尝试Spring Boot,您可能希望首先尝试Spring Boot CLI(命令行接口)。否则,请阅读“传统”安装说明。

  • 3.1 Java开发者安装说明

您可以以与任何标准Java库相同的方式使用Spring Boot。为此,该类路径中包含适当的spring-boot-*.jar文件。Spring Boot不需要任何特殊的工具集成,因此,您可以使用任何IDE或文本编辑器。另外,Spring Boot应用程序没有什么特别之处,因此您可以像运行其他Java程序一样运行和调试Spring Boot应用程序。

  • 3.1.1 Maven 安装

Spring Boot与Apache Maven 3.3或更高版本兼容。如果还没有安装Maven,可以按照maven .apache.org上的说明进行操作。

Spring Boot dependencies使用org.springframework.boot groupId。通常情况下,你的Maven Pom会继承spring-boot-starter-parent并且会引入一个或多个“Starters”。Spring Boot同时会提供一个可选的Maven插件用来创建可执行jar包。

  • 3.1.2 Gradle 安装

Spring Boot与Gradle6(6.3)或更高版本兼容。Gradle5.6.x也支持,但是在未来的release版本中将会弃用。如果你没有安装Gradle,你可以参考gradle.org。

  • 3.2 安装Spring Boot CLI

Spring Boot CLI(命令行接口)是一个命令行工具,可以用它快速创建一个Spring原型。它可以运行Groovy脚本,这意味可以用类似java的语法却没有大量样板代码。

你不需要用CLI来使用Spring Boot,但是它确实是一个最快的Spring应用启动方式

  • 3.2.1 手动安装

你可以从Spring 仓库中下载Spring CLI:

https://repo.spring.io/release/org/springframework/boot/spring-boot-cli/2.3.2.RELEASE/spring-boot-cli-2.3.2.RELEASE-bin.zip

https://repo.spring.io/release/org/springframework/boot/spring-boot-cli/2.3.2.RELEASE/spring-boot-cli-2.3.2.RELEASE-bin.tar.gz

下载完后,请参考解压后的INSTALL.txt说明。总之,这里会有一个spring 脚本(spring.bat针对windows)在.zip文件的bin/ 目录下。或者,你也可以针对.jar文件执行java -jar(该脚本会帮你确保设置了正确的类路径)

  • 3.2.2 通过SDKMAN安装

SDKMAN!(软件开发版本管理)可以用于管理各种二进制sdk的多个版本,包括Groovy和Spring Boot CLI。下载地址为sdkman.io,以下为Spring Boot安装命令:

$ sdk install springboot$ spring --versionSpring Boot v2.3.2.RELEASE
  • 3.2.3 通过OSX Homebrew安装

如果你在Mac上并且使用了Homebrew,你可以使用以下命令:

$ brew tap pivotal/tap$ brew install springboot

Homebrew会把spring 安装到/usr/local/bin

  • 3.2.4 通过MacPorts安装

如果你在Mac上并且使用了MacPorts,你可以使用以下命令:

$ sudo port install spring-boot-cli
  • 3.2.5 命令行补全

Spring Boot CLI包含了脚本以便在BASH和zsh环境中提供命令行补全。你可以在任何一个shell环境中对脚本(spring 命令脚本)执行source命令或把它加入到个人或系统bash中完成初始化。在Debian 系统中,系统脚本在/shell-completion/bash中并且当一个新的shell启动时所有在这个目录下的脚本将会被执行。举个例子,SDKMAN!环境下手动运行这个脚本的命令如下:

$ . ~/.sdkman/candidates/springboot/current/shell-completion/bash/spring$ spring   grab  help  jar  run  test  version

如果你的CLI是通过Homebrew 或者MacPorts安装的,那么命令补全脚本会自动注册到你的shell中。

  • 3.2.6 通过Windows Scoop安装
> scoop bucket add extras> scoop install springboot

scoop把spring安装到了~/scoop/apps/springboot/current/bin下。

如果你没有看到应用程序清单,你的scoop安装可能已经过时了。在这种情况下,运行scoop update并重试。

  • 3.2.7 Spring CLI例子

你可以使用以下web 应用来测试你的安装成果。开始前,你需要创建一个app.groovy文件,如下:

@RestControllerclass ThisWillActuallyRun {    @RequestMapping("/")    String home() {        "Hello World!"    }}

执行命令:

$ spring run app.groovy

应用程序的第一次运行很慢,因为需要下载依赖项。随后的运行速度会快得多。

打开localhost:8080,你可以看到以下输出:

Hello World!
  • 3.3 从Spring Boot早期的一个版本进行升级

未完待续!!!!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