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 7 ip地址信息保存在哪个文件里_15个windows里最佳命令行技巧,有几个很搞笑...

世界那么大,谢谢你来看我!!关注我你就是个网络、电脑、手机小达人........

1.查找您的Wi-Fi配置文件

3228b7658269e0a3aa6df390ceb2390b.png

使用“ netsh wlan show profile SSID key = clear ”,您可以看到您的Wi-Fi详细信息,其中 SSID 是网络的Wi-Fi名称。例如,在我们的示例中,SSID是TNT。

2.更改命令提示符窗口的颜色

939f3403dca4b26dcdfb055a225f0b9f.png

启动cmd窗口并键入,例如“ color 6 ”。现在,按Enter键,您将看到文本的颜色已更改为黄色。您也可以输入“ 帮助颜色 ”来检查其他颜色。”

3.更改命令提示符窗口的标题

075de4c16f6dc718fd901be27ea02e27.png

例如,当您启动命令提示符时,您可以看到标题栏,C:WINDOWS system32 cmd.exe。如果您正在处理多个命令窗口以按名称区分它们,这将非常有用。

4.观看星球大战的ASCII版本:新的希望

54bd508809c39430d43cd6758cf1bfe5.png

5e151f30311100edcfd174667c787817.png

此方法使用Telnet,因此您必须确保在Windows上启用了Telnet。要启用Telnet,请转到“ 控制面板”>“程序”>“程序和功能”>“打开或关闭Windows功能” ,然后启用Telnet服务。

现在转到命令提示符并键入“ telnet towel.blinkenlights.nl ”并按Enter键。电影(星球大战:新希望的ASCII文本版本)将开始播放。

5.创建Wi-Fi热点

启动命令提示符并键入“ netsh wlan set hostednetwork mode = allow ssid = HotspotName key = Password”。

这里“ HotspotName ”将是您想要的Wi-Fi热点名称,“ 密码 ”是您设置的密码。最后,按Enter键运行该命令。

现在,要广播热点,请键入“ netsh wlan start hostednetwork ”并按Enter键。其他设备可以连接到您的网络。

如果要停止广播Wi-Fi热点,则必须输入“ netsh wlan stop hostednetwork ”并输入。

6.将命令输出复制到剪贴板

6d09654440a4e1ab0a47c766bd921a5b.png

只需启动命令提示符并键入“ Command | clip “,其中 Command 是您要运行和保存的命令。假设您要运行命令“ getmac 并保存其结果,请键入” getmac | 剪辑 “,结果将如图所示存储。

fab5e3987d7217f2969b740ff855e983.png

7.在目录中打开CMD窗口

使用“ cd ”命令导航到命令提示符中的特定目录有时可能很烦人。此cmd技巧可以直接从目录内打开命令提示符。当你正在寻找的目录深埋在文件系统中时,这个技巧很有用。

在Windows资源管理器中打开所需的目录。现在,在地址栏中输入“ cmd ”并按Enter键。

2f78e564094109081987c3bd0ab9677d.png

05a7a847436e84fb114051fc5c8d77bd.png

现在,您可以看到命令提示符在Windows资源管理器中打开它的目录中打开。

3f0894c75764b6ea1a7bb76aea746d3d.png

8.将命令结果保存在文件中

fec8b34657fc6c8f588af276df76c1eb.png

您只需输入“ command> destination / file name with .txt extension” 并按Enter键。这里的“ 命令 ”是要保存其结果的命令。

在此示例中,我们运行“ ipconfig> d: Networkinfo.txt ”,其中 ipconfig 是命令, d: 是目标, Networkinfo 是扩展名为.txt的文件名。

9.检查任何网站的IP地址

2d3b0f7fd8dc2f59aa30ceea0475bbf6.png

“ nslookup ”是一个命令提示技巧,可以帮助您检查任何网站的IP地址。

只需启动命令提示符并键入“ nslookup website_name ”并按Enter键,其中 website_name 是您想要IP地址的网站的名称。

例如,我们通过输入命令“ nslookup infot3chpro.com ” 检查了infot3chpro.com的IP地址。

10.运行多个命令

7fc71cb3875464eef99112aa70d3c341.png

这个简单的cmd技巧将允许在每个命令之间使用“&&”一个接一个地运行多个命令。只需输入“ command && command ”并按Enter键。

例如,在我们的示例中,我们运行了“ getmac && ipconfig ”,它将一个接一个地执行“getmac”和“ipconfig”命令。

11.查找计算机的所有驱动程序列表

1493de06efcdc5676a45084d023332f3.png

“ driverquery ”命令提示技巧可用于打开PC上所有已安装驱动程序的完整列表。启动命令提示符,键入“ driverquery ”并按Enter键。您将看到计算机上当前安装的所有驱动程序的列表,其中包含名称,类型和日期等其他详细信息。

12.扫描系统文件

注意:要执行此cmd技巧,您必须以管理员身份运行控制台会话。要以管理员身份运行控制台,请 在搜索栏中键入 cmd,然后按 CTRL + SHIFT + ENTER。它将以管理员身份运行命令提示符。

“ sfc / scannow ”是一个非常有用的cmd技巧,可以直接从命令提示符扫描系统文件并对其进行修复。首先,启动命令提示符并键入“ sfc / scannow ”并按Enter键。由于整个扫描过程需要一些时间,请耐心等待。

16ac5882efc79eb0c05fb4283f0c3b71.png

13.检查网络信息

a552eb229877db778409087948962147.png

“ ipconfig ”是获取网络所有详细信息的最常用且最有用的cmd技巧。在命令提示符下键入“ ipconfig ”,然后按Enter键。您将看到网络所需的所有信息,包括媒体状态,IP地址,子网掩码等。

14.检查默认程序

c5a95a8c215539d3c48f827e34b7c46b.png

为此,您必须在命令提示符下键入并输入命令“ assoc ”。您将看到所有扩展名列表以及与之关联的程序。

15.如何在CMD中获得帮助

b5ef1d3bc9faa2fe5e28d9ace80dcd36.png

您可以获得有关命令的所有详细信息以及它的一些示例。要获取任何命令的帮助,只需在该命令的末尾键入“/?”。例如,我们通过输入“ getmac /? ” 获得了对“ getmac ”命令的帮助。”

bdf74185e3790ae1d5e0d5a06a5c0b98.gif

点赞的会变好看也会世界和平,关注的会大富大贵!底部小广告路过不要错过,恭喜发财。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