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小程序登录服务器失败,微信小程序后台登录一直失败

问题描述:

前端调用wx.login获取code后,将code传递给后台,后台进行登录操作,登录使用的是shiro框架。之前登录的时候一直都很有效,但是今天登录后,当前端再次调用其他接口时,一直报401未登录!

问题原因:

经过不断的打印日志及分析排查,终于发现了原因:微信不维持session会话!换句话说,微信每次请求服务器的session都是不同的!后来再次查看微信小程序文档时,看到一个词:自定义登录态,当时没怎么在意,现在想想,其含义是,小程序和开发者服务器之间的会话,需要自己去想办法维护,自己去定义一个session或json web token。

解决方案:

前端在第一步调用完wx.login得到code后,将code传递给后台,后台将此次连接的sessionId回传给前端,前端将这个sessionId保存在Cookie中(SESSION=a94e5071-f0f3-40ed-ba2c-4822c1ee4dbd),下次调用接口进行访问时,将这个Cookie带到请求中,这就保证了请求的sessionId一致了。

参考文章:

https://blog.csdn.net/qq_38125123/article/details/71196853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