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级计算机排名太湖之光,神威•太湖之光继续“称霸”超级计算机排行榜 美国无缘前三...

【TechWeb报道】6月19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国际TOP500组织公布了最新一期的超级计算机排行榜,“神威•太湖之光”继续在这一榜单中排第1,“天河二号”排在第2,而美国在这次的排行榜中则是无缘前三。

3230b7f8444e68b8b63b24995abec81f.png

神威•太湖之光

2017年的国际超算大会今日起在德国的法兰克福召开,国际TOP500组织发布的最新一期超级计算机排行榜则拉开了此次国际超算大会的序幕。

在这一期的超级计算机排行榜中,由国家并行计算机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研制、安装在国家超级计算无锡中心的“神威•太湖之光”超级计算机依旧排在榜首,其每秒的浮点运算速度为9.3亿亿次,这是“神威•太湖之光”自2016年6月登顶超级计算机排行榜以来,连续第3次在这一榜单中排第1。

排在第2位的则是由国防科技大学研制、安装在国家超级计算广州中心的“天河二号”超级计算机,在2016年的“神威•太湖之光”登顶之前,“天河二号”曾连续三年在TOP500组织公布的超级计算机排行榜中排第1。

而此前在超级计算机排行榜位居第3、安装在美国能源部橡树岭国家实验室的“泰坦”超级计算机,这次则被挤到了第4位,其运算速度多年保持每秒1.76亿亿次。

将泰坦挤到第4的是此次排在第3位的瑞士超级计算机“代恩特峰”,其在升级后的运算速度由2016年的每秒0.98亿亿次提高到了1.96亿亿次,排名也由此前的第8上升到了第3。

值得注意的是,在“泰坦”的排名被挤到第4之后,美国超级计算机在这次的排名中也就无缘前三。(海蓝)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