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ML5中polygon坐标,SVG Polygon(多边形)

SVG Polygon(多边形)

元素是用来画多边形的。

语法

下面是的语法声明,这里只介绍主要的属性。

points="一系列点" >

属性S.N. 名称和描述

1 points - 绘制多边形的一系列点。

实例testSVG.html

SVG多边形

SVG多边形实例

多边形 #1: 不透明.

stroke="black" stroke-width="3" fill="rgb(121,0,121)">

多边形 #2: 透明

style="fill:rgb(121,0,121);stroke-width:3;stroke:rgb(0,0,0);stroke-opacity:0.5;opacity:0.5">

输出

在Chrome浏览器上打开文件,你能用Chrome/Firefox/Opera或IE9+直接看到SVG图像而不用任何插件,在IE8里需要使用activeX控件才能看SVG图像。

12cd0a899e3c3e5fe5c833d04243caea.png

SVG多变形实例

细心的网友注意到 图#2 中的多边形,下面的角没了,6角形变成了7角形,这是因为SVG容器的高度(height)不够,导致超出范围的图形被自动截去了。修改代码,把SVG的height设置为800,图形便能显示完整了。在实例中“试一试”看看对不?

实例中,使用了style(样式),这里说下几个样式的含义。fill - 填充颜色,none表示不填充颜色,stroke-width - 图边的宽度 ,  stroke- 图边的颜色 ,  stroke-opacity - 图边透明度 ,  opacity- 图形透明度 。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