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端入职后很痛苦_前端和后端哪个好,前端—后端入职之后那个痛苦?

34ea5ad2c973b094910235e017128c48.png

前端VS后端”

哪个更好?

24aecfaf8c9e48a059508a63a082d853.png

web前端开发和后端开发哪个好,这是许多程序员新手一定会问的问题,毕竟,男怕入错行,那么前端和后端哪个是更好的选择,小职就在下面几方面给大家分析一下。

薪资

9af9d619d8b0f51ac76587f86c14bf36.png

前端:前端是一个相对比较新的行业,互联网发展早期(1995年~2005年)是没有专业的前端工程师的。随着互联网的发展,到了2010年,互联网开始全面进入移动时代,前端工程师的地位越来越重要。而前端的前景也十分的好。

前端薪资:有越来越高的趋势

67c2634bbf491cce12014795e88f3e8a.png

从表中可以看出,工资在20k-30k范围内的岗位占了30.2%,占比最大,更有一部分精英薪资水平达到30k+。

e9053fe369fb79affe2fbcc7dff5182c.png

以北京为首,全国各大城市薪资水平都十分可观。

24751820a8b43c6d2298c22cb81dbd9c.png

工资水平呈现逐年上升趋势,17年以后幅度更大。

后端:后端开发以Java为例,主要用到的是,包括但不限于Struts、spring、springmvc、Hibernate、Http协议、Servlet Tomcat服务器等技术。后端的发展历史较久,已经进入一个稳定阶段,所以需求量没有那么高。

后端:薪资不低,但是对于技术人员要求较高

9c7de6ebd2d8352b7df3d2d174fa3a49.png

由此可见,后端程序员的薪资也并不低。

ce0eb7ed7c132bdaf8169916a786f740.png

工作了5-10年的工程师薪资也十分可观

fa9dadc87a13e9783f452ade15817941.png

在40岁之前的薪资涨幅也稳步上升

2 0 1 9 年

总结:从薪资上而言,目前两者差不多,但在薪资涨幅上,前端要高于后端,在前景方面更胜一筹。

市场需求

4e9c9e0b91144c85b30b83f5d4ff3106.png

前端:随着互联网和移动终端的普及,雨后春笋般的互联网项目的发展,用户对于用户体验的需求不断提升,Web前端工程师逐渐成为介于视觉工程师和后端工程师之间必不可少的角色。人才需求依旧很大,不存在饱和。

e2c036b7500974087eb69478b3c9e163.png

需求量大,前端最为近几年火热的项目,所需要的人才数量是非常多的。

b6dc0a4ee71d684694eb146bdd513f7b.png

前端开发依旧是刚需

后端:市场占有率依旧很大,而之前根据npm发布的调查报告,许多企业还是十分依赖后端程序员的。

b31866a5d7b79603e153ee1215ef76c0.png

在由于行业发展较早,所以市场已有一定饱和,能力足的大佬比较多,竞争比较激烈。

2 0 1 9 年

总结:前端的需求要比后端的高一些,后端虽仍然是市场上最主流的后端语言,有大量的市场需求,但人才已较多,适合有一定技术的人,前端更适合一些经验比较薄弱的程序员们。

哪个累?加班多?

b398ef65b031abf9838b2c59ca80a019.png

总的来说,其实两者的工作量差不多,因为计算机这个行业在高薪的背后都会比较辛苦。

前端:主要做的是用户所能看到的前端展示界面。前端开发用到的技术包括但不限于html5、css3、java、jquery、Bootstrap、Node.js 、AngularJs等技术。从开始的切页面,到现在复杂的前端单页应用,node服务端应用

移动端react-native等,前端的技术更新速度远远超过服务端的更新速度,这也就要求前端同学,需要不停地学习新的技术来跟上前端技术的升级,一旦松懈,就可能被淘汰。前端现在所覆盖的场景已经越来越广,从传统的前端,已经延伸到服务端,工具链,移动端等。

f2a044d82f86caf3af8c755332d9af61.png

前端杂细:相对来说,跟用户见面打交道比较多,这边的活比较杂,比较细。

后端开发主要做的是逻辑功能等模块,是用户不可见的。后端开发 以java为例,主要用到的是包括但不限于Struts、spring等技术。

后端适合重逻辑,逻辑思维强的同学,技术难度相对是要比前端深的,虽然会基本的CURD就能从事后端开发,但是在云计算时代,只会CURD是迟早会被淘汰的,docker容器技术越来越多的新技术和新架构出来,需要很长时间去慢慢学习和积累,后端的学习是一个漫长的过程。

474cf4ecfd014c7475ba4d1c25b5accb.png

后端高效:因为需要快速的返回结果,因此,这里的代码不能够特别复杂。以高效,简洁为标准。

作者:WEB前端的猫

  • 1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