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ython滚动条翻页爬取数据_scrapy实践之翻页爬取的实现

安装

在scrapy框架中,spider具有以下几个功能

1. 定义初始爬取的url

2. 定义爬取的行为,是否跟进链接

3. 从网页中提取结构化数据

所谓的跟进链接,其实就是自动爬取该页的所有链接,然后顺着对应的链接延伸开来不断爬取,这样只需要提供一个网站首页,理论上就可以实现网站全部页面的爬取,实现点到面的功能。

如果自己来开发,不仅需要在算法层面,考虑是使用深度优先还是广度优先,还需要处理好提取的url的限制条件等细节工作。在scrapy中,开发过程被大大简化了,我们只需要定义以下几个关键部分的代码,就可以实现翻页效果。

1. Spider

核心思想是在parse方法中,返回新的Requests请求,代码如下

import scrapy

from hello_world.items import HelloWorldItem

class MirSpider(scrapy.Spider):

name = "MirSpider"

start_urls = ["http://mirtarbase.cuhk.edu.cn/php/search.php?opt=species&org=bta&sort=id&order=asc&page=1"]

def parse(self, response):

domain = 'http://mirtarbase.cuhk.edu.cn'

for row in response.xpath('//table/tr')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