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ux下打包war文件,Linux下打包压缩war、解压war包和jar命令(示例代码)

情景:把project_a文件夹下的文件打包成project.war

1. 打包

jar -xvf project.war /project_a

说明:

-c 创建war包

-v 显示过程信息

-f 指定 JAR 文件名,通常这个参数是必须的

-M 不产生所有项的清单(MANIFEST〕文件,此参数会忽略 -m 参数

-0 这个是阿拉伯数字,只打包不压缩的意思

2. 解压

jar -xvf project.war

注:解压到当前目录

jar 命令详解

使用不带任何的 jar 命令我们可以看到 jar 命令的用法如下:

jar {ctxu}[vfm0M] [jar-文件] [manifest-文件] [-C 目录] 文件名 ...

其中 {ctxu} 是 jar 命令的子命令,每次 jar 命令只能包含 ctxu 中的一个,它们分别表示:

-c 创建新的 JAR 文件包

-t 列出 JAR 文件包的内容列表

-x 展开 JAR 文件包的指定文件或者所有文件

-u 更新已存在的 JAR 文件包 (添加文件到 JAR 文件包中)

特别注意,在参数的下达中, c/x/t/u 仅能存在一个!不可同时存在!

因为不可能同时压缩与解压缩。

-z :是否同时具有 gzip 的属性?亦即是否需要用 gzip 压缩?

-j :是否同时具有 bzip2 的属性?亦即是否需要用 bzip2 压缩?

-v :压缩的过程中显示文件!这个常用,但不建议用在背景执行过程!

-f 指定 JAR 文件名,通常这个参数是必须的

请留意,在 f 之后要立即接档名喔!不要再加参数!

例如使用『 tar -zcvfP tfile sfile』就是错误的写法,要写成

『 tar -zcvPf tfile sfile』才对喔!

-p :使用原文件的原来属性(属性不会依据使用者而变)

-P :可以使用绝对路径来压缩!

-N :比后面接的日期(yyyy/mm/dd)还要新的才会被打包进新建的文件中!

–exclude FILE:在压缩的过程中,不要将 FILE 打包!

-m 指定需要包含的 MANIFEST 清单文件

-0 只存储,不压缩,这样产生的 JAR 文件包会比不用该参数产生的体积大,但速度更快

-M 不产生所有项的清单(MANIFEST〕文件,此参数会忽略 -m 参数

[jar-文件] 即需要生成、查看、更新或者解开的 JAR 文件包,它是 -f 参数的附属参数

[manifest-文件] 即 MANIFEST 清单文件,它是 -m 参数的附属参数

[-C 目录] 表示转到指定目录下去执行这个 jar 命令的操作。它相当于先使用 cd 命令转该目录下再执行不带 -C 参数的 jar 命令,它只能在创建和更新 JAR 文件包的时候可用。

文件名 ... 指定一个文件/目录列表,这些文件/目录就是要添加到 JAR 文件包中的文件/目录。如果指定了目录,那么 jar 命令打包的时候会自动把该目录中的所有文件和子目录打入包中。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