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网络教案评,1.1.1 什么是计算机网络优秀教学设计内容

1.1认识计算机网络

教学目标:通过交流与讨论了解计算机网络的主要功能;

通过实地考察,了解小型局域网的构建方法与使用方法;

结合案例分析,通过搜集典型的例子和讨论,了解计算机网络的分类。

教学重点:引导学生善于归纳总结,把握计算机网络的主要功能;

强调观察学习,关注身边的技术应用与发展;

培养学生多角度分析问题的思维方法,把握计算机网络分类的标准。

教学难点:对计算机网络定义的理解;

对计算机网络的分类。

教学方法:交流、讨论的学习方法。

观察调查学习方法,将获取的资料归纳和总结,形成表格。

教学环境:计算机网络实验室/网络中心

教学过程:

教学环节

教师活动

学生活动

教学意图

教师导入:计算机网络给我们工作生活带来了不少的方便和乐趣,在认识计算机网络这一名词之前,先体验和分享一下分组(5人/组,共分6组)交从交流分享入手,它有哪些功能。

流与分享,讨论两个问题:

让学生融入到共

教师小结:通过对计算机网络(1)调查生活中有哪些地方使同学习的过程中,应用经验的交流与分享,同学用了计算机网络

激发起学生的学们彼此能了解更多新的网络应(2)尝试归纳计算机网络有哪习兴趣与动力。

用经验与知识,通过归纳能够些功能。

概括出计算机网络的主要功能。这就是一个共同学习的经历。

学生分组(10人/组,共分三组)计算机网络要实现前面所描述参观网络实验室,未参观的同通过实地考察,让的功能,需要有它的物质基础,学自行阅读和到网上搜集有关学生对计算机网下面通过实地考察来认识一下计算机网络分类的资料,探究络有一个总体的,“计算机网络”的真面目。

如何对计算机网络进行分类。

感性的认识。培养安排学生分组(10人/组,共学生参观网络拓扑图,进入主学生的观察学习分三组)参观网络实验室;

机房后,参观交换机与网络连能力和观察思考安排学生参观网络拓扑图。

接的情况,最后简单介绍学校能力。

网络服务器的使用情况

分组参观的同学将利用大约15分钟的时间,通过因特网收集通过信息的获取关于计算机网络的定义和计算和比较,做出一个机网络分类的资料。小组内进决策的过程。强调行讨论,确定一种小组内达成小组合作与讨论,共识的分类方案,并把选择这增强学习效果。[来种分类的原因记录到教科书的源:学|科|网] 旁注中。

讨论交流

实地考察

合作探究

归纳概括

安排时间让学生安排每组简短的发言时间,请表达他们的意见,同学们谈谈对计算机网络的认有助于学生积极识和分类方法。

每组代表发表学习感悟及见参与学习过程。[来教师归纳概括,如何理解计算解

源:Z+xx+k.Com] 机网络的定义,计算机网络的教师对知识进行分类标准是如何选择的。[来归纳,点拨方法要源:Z§xx§k.Com] 点。

通过交流与讨论,认识了计算机网络;接下来将要运用所学的知识贯穿于本课程的学习之中。从现在起,我们不仅要学习知识,更要通过利用网络工 具掌握网上学习的方法。今天的资料收集、观点讨论的过程,将伴随我们一起完成网络技术应用的学习。

布置练习:完成课后练习,把练习的内容在课堂BBS上展开 讨论。

评价练习

鼓励学生积极利用网络开展学习,拓展学习的时空,加强与他人的沟通与交流。

布置作业

帮助学生巩固所学知识与技能。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