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是否应该实现对客户需求的快速响应_CRM系统给企业带来的创新有哪些?如何让销售爱用CRM系统?...

2a2be50224ab9f93a264f65c91430632.png

  对于现代企业来说,CRM已然成为了一个成熟的项目,是能够给客户带来不菲的价值的。

  如果应用好,是能够取得提高客户满意度与企业经济效益的双赢成绩的。

  一、目前,CRM能够给企业带来的业务创新有哪些?

  1.统一数据

  CRM系统能将公司内部分散在各个部门的客户数据统一起来,从而能使得企业对每一个客户能够有一个全面而完整的认识。

  2.统一的信息化平台

  CRM改变了企业过去不同部门、不同渠道服务客户的水准的不同、对客户提出问题的解释不同等局面。实现了统一的信息化平台,无论客户来自哪个渠道,跟那个部门对接,都能做到统一形象。

3dbd8eb0a2b267d1a0647fa73b373817.png
CRM能够给企业带来的业务创新有哪些?

  3.统一的沟通复盘

  CRM系统详细的记录了销售与客户的每一次沟通详情、沟通渠道、沟通细节,客户个性化的要求等内容,便于追溯与查看。

  4.统一记录工作数据

  CRM系统全方位的记录了企业的各类工作数据。企业通过这些记录可以从销售过程中、市场营销活动中总结经验,加强对客户了解,对市场的了解,对销售工作者的了解。

  根据掌握的实际情况,做出调整和完善,使得企业的整体竞争力更强。

b1208beca72670528fbb910158016071.png
CRM系统有统一的沟通复盘与工作数据

  二、既然CRM系统有这么多创新优势,那么企业如何让员工接受CRM系统呢?

  1.企业现状及CRM的选择

  企业目前是否又在执行的销售管理制度是CRM软件能否快速被员工接收的一个关键。

  新成立的企业往往还没建立完善的管理制度,此时上CRM软件是一个契机,员工在学习CRM软件的操作方法就能掌握公司的管理制度。

  因为,没有在执行的管理制度时,企业上CRM软件的风险在于,选择的CRM软件及其执行的管理制度可能并不适合自己。

  因此在选择CRM选型的时候,应当先从本行业的CRM方案入手,选择灵活度较高的CRM,能否支撑企业执行过程中不断变化的需求。

e86915c7c3da5f4ba8be6ba8e90c16de.png
企业如何让员工接受CRM系统呢?

 2.有在执行的销售管理制度

  如企业一直不断完善公司的管理制度,已有一套相对完善的销售制度,那么在CRM选型的时候就必须更深入了解所选择的CRM软件是否能满足公司管理制度的执行。

  3.自上而下的重视

  唯有自上而下下的重视才能让CRM落地。管理层的不闻不问很容易让CRM项目的流产。毕竟对于大部分员工而言,初次使用CRM软件面临的是学习和约束。

  4.明确CRM目标及其好处

266a3b2bf17f5be20f49a5c8603315e1.png
自上而下的重视和明确CRM目标及其好处

  有了领导层的重视,还需要让员工知道使用CRM软件能给他们带来什么好处。

  此时不妨告诉员工,启用CRM的目标以及给不同岗位的他们会带来什么样的价值。如,避免撞单、提高效率、更高的转化率、业务自动化的便捷等等。

  5.更多的培训指导

  CRM厂商能否提供专业的操作培训?是否有相应的操作手册?能否组建用户群?提供更多的培训、操作指导,对于CRM软件新手而言是非常受用的。

477265b8343da52b837bbccc0043a66c.png
满足员工的及时响应与调整

  6.满足员工的及时响应

  在员工使用CRM时,遇到的疑问、反馈意见能否及时处理,及时响应等。一方面体现了公司对他们体验的关注和重视;另一方面是企业不断完善CRM软件的基础信息来源。

  直接面对客户的员工,他们提供的意见往往是提升客户体验的关键点。

  7.对CRM的及时调整

  收集员工使用CRM软件的反馈意见之后,能够及时响应,除了解答问题之外,还有对CRM的及时调整。这需要CRM软件本身具备一定灵活性,支持自定义的CRM是最好的。

  附免费CRM官方传送门:http://yunqiao.cn

云桥官网-移动办公专家​yunqiao.cn
09a1a2f53f09a38d3ad7cba536ba9616.png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