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查看电脑是不是禁ping_Win7系统怎么取消禁ping命令? -电脑资料

Win7系统怎么取消禁ping命令?当我在虚拟机的linux系统中ping本机的ip发现ping不通,而本机可以ping通虚拟机中的ip,

当我在虚拟机的linux系统中ping本机的ip发现ping不通,而本机可以ping通虚拟机中的ip。应该是出于安全考虑吧,Win7默认在防火墙里禁止了。

1、查看主机ip

打开“开始”程序中的“附件”,找到“命令提示符”打开。输入命令:ipconfig,可以看到本机的ip是192.168.0.111,网关是192.168.0.1

2、查看虚拟机中系统的ip

在ubuntu系统中打开终端,输入命令:ifconfig,注意:和windows系统下的ipconfig命令就差了一个字母。可以看到ip地址是:192.168.0.101

3、在本机中ping虚拟机系统中的ip

在命令提示符中输入命令:ping 192.168.0.101,看到已经ping通,正常接收到数据包。

4、在虚拟机系统中ping本机的ip

在终端中输入命令:ping 192.168.0.111,等了很久也没ping通。

5、在虚拟机系统中ping网关

因为ping不通,看看网关是否可以ping通,Win7系统怎么取消禁ping命令?》(https://www.unjs.com)。如果网关可以ping通,说明问题在于本机上的设置,可能阻止的别人来ping它。在终端输入命令:ping 192.168.0.1,看到可以正常ping通网关。

6、修改本机(win7)中的防火墙设置

1).打开控制面板,点击“系统和安全”选项。然后打开“Windows防火墙”。

2).点击进入“高级设置”,选择“入站规则”。

3).在入门规则中找到“文件和打印机共享(回显请求-ICMPv4-In)”选项

看是有两项,都是未启用。分别在两项上右键,选择“启用规则”。

7、在虚拟机系统中ping本机的ip

修改完成后,再回到虚拟机系统中,在终端中输入命令:ping 192.168.0.111,可以看到已经可以正常ping通了。

注意事项:linux系统中查看ip的命令是ifconfig,而windows系统中查看ip的命令是ipconfig。

相关推荐:

解决Win7无法将程序锁定到任务栏或附到开始菜单的方法

win7电脑找不到系统管理员Administrator 账户的解决办法

  • 0
    点赞
  • 4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