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刷题_【每日刷题】20下教师资格证笔试倒计时8天,快来刷题打卡!

3324bf14eec50c0d1a1d3c06a33de6f8.png

距离20下教师资格证笔试考试还有8天,大家开始好好准备了吗?千万不要拖到最后埋怨时间不够用!

课小观准备了一些题目,准备参加教师资格证笔试的各位小可爱快来检验一下自己学得怎么样!记得刷完题点击文末在看或者在留言区打卡。

PS:公众号后台回复【提分】可免费领取教师资格证考前速效提分包,材料分析题答题模板+知识点高效记忆方法+高分作文范文,千万不要错过!

想要查看更多往期刷题文章的小可爱也可以点击下方搜索框,搜索“每日刷题”,更多题目等你来刷!

419b735d6ba3b3916e9f8154354b0cf0.gif

教育学

单选题

1、王老师正在讲课时,发现后排靠窗的学生眼睛一直看向窗外。老师应采取的措施是(    )。

A.立即制止,让学生站着听课

B.大发雷霆,要求学生公开检讨

C.停止上课,对学生反复劝说

D.轻拍学生,提醒学生集中精力

点击空白处查看答案

答案D

解析:本题考查“教育机智”。教育机智是指教师面临学生突发意外的情况时,迅速进行判断,随机应变地采取及时、恰当有效的教育措施解决问题的能力。面对学生上课开小差的情况,D项轻拍学生,提醒学生集中精力的做法既能善意地提醒学生参与到教学过程中来,又可以不影响整体的课堂秩序,体现了教育机智。A、B两项的做法侵犯了学生的人格尊严。C项的做法会影响到正常的教学秩序。故本题答案为D。

2、陈老师在教学时引用徐霞客的诗句“五岳归来不看山,黄山归来不看岳”,有学生产生了疑问:“为什么黄山不在五岳之列?”陈老师下列处理方式恰当的是(    )。

A.不予理睬继续上课

B.批评学生上课分心

C.布置学生课外探究

D.解释说作者弄错了

点击空白处查看答案

答案C

解析:本题考查“教育机智”。教育机智是指教师面临学生突发意外的情况时,迅速进行判断,随机应变地采取及时、恰当有效的教育措施解决问题的能力。在课堂上突然被学生提问,老师首先要保持冷静的心态,然后随机应变,因势利导,既要维护课堂秩序,又要照顾到学生的感受。布置学生课外探究的做法既能满足学生的好奇心,又能引导学生自主学习,既能激发学生的探究意识,又保证了课堂正常的教学秩序,体现了教师的教育机智。这是恰当的处理方式。A、B两项的做法不仅会打击学生的学习积极性,还会伤害学生的自尊心。D选项的做法属于知识性错误,是教师不负责任的表现。故本题答案为C。

3、学生向师性和模仿性的心理特征决定了教师的劳动具有(    )。

A.创造性

B.复杂性

C.示范性

D.主体性

点击空白处查看答案

答案C

解析:本题考查教师劳动的特点。示范性是指教师的言行举止等都会成为学生学习的对象。教师劳动的示范性是由学生的可塑性、向师性的心理特征决定的。A项,教师劳动的创造性体现在:一是因材施教;二是对教育内容、方法和手段的不断更新;三是教育机智。与题意不符。B项,复杂性主要表现在:一是教育目的的全面性;二是教育任务的多样性;三是劳动对象的差异性。与题意不符。D项,主体性是指教师自身可以成为鲜活的教育因素和具有影响力的榜样。这不是由学生的向师性和模仿性决定的。故本题答案为C。

4、“十年树木,百年树人”,这反映了教师劳动的(    )。

A.示范性

B.复杂性

C.创造性

D.长期性

点击空白处查看答案

答案D

解析:本题考查教师劳动的特点。长期性是指人才培养的周期比较长,教育的影响具有迟效性。“十年树木,百年树人”,正是反映了教育的周期比较长,体现了教师劳动的长期性。A项,示范性是指教师的言行举止等都会成为学生学习的对象。与题干不符。B项,复杂性主要表现在:一是教育目的的全面性;二是教育任务的多样性;三是劳动对象的差异性。与题干不符。C项,创造性主要表现在:因材施教;教育内容方法和手段的不断更新;教育机智。与题干不符。故本题答案为D。

5、“一般来说,一节课是由一位教师来教授的。”这说明教师劳动的(    )特点。

A.集体性

B.劳动方式的个体性

C.长期性

D.广延性

点击空白处查看答案

答案B

解析:本题考查教师劳动的特点。教师劳动的个体性是指教育教学活动主要是通过每一个教师的个体劳动来完成的。每个教师在一定的时间、空间和目标上,都具有很强的个体性特点。所以,从劳动手段角度来看,教师的劳动主要是以个体劳动的形式进行的。“一般来说,一节课是由一位教师来教授的。”这就是说教育教学活动主要是通过每一个教师的个体劳动来完成的,说明了教师劳动方式的个体性。A、C、D三项均不符合题干描述。故本题答案为B。

简答题

简述教育目的的相关理论。

点击空白处查看答案

【参考答案】 

(1)社会本位论,教育目的是为社会培养合格的成员和公民,使受教育者社会化,社会价值高于个人价值; 

(2)个人本位论,教育要服从人的成长规律和满足人的需要,注重教育对个人的价值; 

(3)个人本位与社会本位的历史的、具体的统一。

aa3dccfa834569e01702f476062cb4b3.gif

坚持就是胜利!

小可爱们做完题记得在下方留言打卡~

好东西记得要分享,

可以转发分享给你的朋友一起刷题打卡,

共同实现拿证的愿望!

08589f8c638690c04f1c0aef34b20903.gif

往期 · 推荐

【每日刷题】20下教师资格证笔试倒计时10天,快来刷题打卡!

2020-10-21

9464096a7cf132b971441b4158306207.png

【每日刷题】20下教师资格证笔试倒计时11天,快来刷题打卡!

2020-10-20

cc821df63755585979297b74ead743de.png

【每日刷题】20下教师资格证笔试倒计时12天,快来刷题打卡!

2020-10-19

23b74760115c51f826a49096174b945d.png

【每日刷题】20下教师资格证笔试倒计时14天,快来刷题打卡!

2020-10-17

d58bd9010ebc432a38bf7538942fa04c.png

【每日刷题】20下教师资格证笔试倒计时15天,快来刷题打卡!

2020-10-16

aec4c750c0ea16262d66218748111710.png beec1f41246f42816a6853b08ebf5c2f.gif 025a0f3874a259f6610e17cf4bc2ece1.png

点击“”了解教资笔试班详情

42a2071d071e162f2be850c1d0651080.gif

点击在看

好运常伴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