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三中 计算机竞赛,2019全国五大学科竞赛落下帷幕 福建学子获7块金牌

12月4日上午9时,2019年第33届中国化学奥林匹克竞赛闭幕式暨颁奖典礼在郑州师范学院嵩山学堂隆重举行。颁奖典礼上,2019年第33届化学决赛获奖名单正式出炉!

据悉,本届化学决赛金牌获得者共107名,银牌143名,铜牌84名。福建省学子共获得3金,8银,2铜的好成绩(名单附后)。至此,2019年生物(6月)、信息学(7月)、物理(10月)、数学(11月)、化学(12月)五大学科竞赛决赛的金银铜牌名单已经全部发布。

从五项学科国赛来看我省共有7人获得金牌,3人进入国家集训队并获金牌,分别为:

信息学:福州三中钟子谦

数学:福建师大附中丘瑞岑

化学:南安第一中学黄旭

另外。4枚金牌获得者分别为:

物理:福建师大附中林奕鑫

数学:福州一中孙谌劼

化学:龙岩第一中学陈兆荣

厦门第一中学魏子桐

恭喜!恭喜!2019年度我省3位进入国家集训队选手将获得清华北大的保送资格。另外4位获得金牌的学子将获得清华北大的录取优惠资格。

什么是五大学科竞赛?

据了解,我国高中生竞赛一共分为五类,分别是数学、物理、信息学(计算机)、化学和生物五门学科。

每门学科竞赛分为市赛、省赛和国赛,一路升级。国赛评出金、银、铜三等奖。其中,金奖前五六十名(不同学科人数不同)获得国家集训队资格。

国家集训队再通过冬令营,选拔出五六位(不同学科人数不同)选手组队参加国际学科奥赛。

参加五大科学竞赛有什么用?

按照最新高考政策,只有获得国家集训队资格的学生,才有保送清华北大的资格;省级以上奖项具有参加高校自主招生的资格。

也就是说,清华北大保送录取的学生中有很大一部分是通过奥赛国家集训队选出。

按照教育部规定,五大学科奥赛是目前高校自主招生选拔中最具含金量的奖项条件之一。除了国家集训队的备受瞩目外,在国赛中获得一、二、三等奖的学生也受到众多高水平大学的关注和青睐,比在此次数学、化学等竞赛中,获金牌的选手除了被清北抢签外,剩下的选手一般也会被复旦、上交、浙大等名校瓜分。

这其中,就有95%的高校在自主招生时认可五大学科奥林匹克竞赛所获奖项。获奖学生一般通过大学自主招生考试,高考时能享受几分到几十分的加分政策。

一起来回顾2019年我省在五大学科竞赛中的获奖情况~

化学国赛获奖情况

d3b26b377bd5af7ea95bd029d0d6c773.png

说明:本次化学国赛我省3人获金牌,目前进入国家集训队的50个名额尚未公布。不过我省黄旭同学有很大概率会入选国家集训队,具体国家集训队名单以官方公布为准。

数学国赛获奖情况

ed5ff2cf0d5f0dfdf28e865d029546f9.png

说明:福建师大附中丘瑞岑获得金牌并入选国家集训队,福州一中孙谌劼获金牌。其余5名学生获得银牌,2名学生获得铜牌。

物理国赛获奖情况

17b998da811f4c10d36dd4eb14479ad9.png

说明:物理学科奥赛,我省没有学生进入国家集训队。福建师大附中林鑫奕以248.2分成绩位列第68名并获得金牌(国家集训队成绩为前50-60名)。据悉,林鑫奕已和北京大学签署了高考录取最优惠政策。

信息学国赛获奖情况

fa25fc1b4e7edda85e1d9d3896735760.png

说明:信息学科奥赛,福州三中钟子谦以总分609的高分排名第三,进入国家集训队且被保送清华大学。此外,钟子谦还参加了2019年国际信息学奥林匹克竞赛,并获得全国第一、世界第四的骄人成绩。

生物国赛获奖情况

9f249f2586e7be90e87a2872fd2a06b2.png

说明:我省生物今年没有学生获得金牌。

祝贺这些获奖的学子!

举报/反馈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