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tlab与python代码有什么区别_认真的来讲,Matlab和Python的区别在哪?为什么大家都对python趋之若鹜?...

从他们的名字就可以看出来的。

matlab表示matrix laboratory 就是矩阵实验室 所以本质上,它是一个数学软件。它另外两个数学软件,maple和mathematica并成为三大数学软件。是非常老牌的大型的研究型软件。

而大部分的科学问题都可以归结为数学问题。比如最近大热的深度学习,举个例子,用深度学习神经网络处理图像,就是把图像像素点的灰度值,归结为一个矩阵,一个图像的size是256*256,那么这个矩阵的大小就是256*256,如果是三通道的rgb图,就再成个3。神经网络就在这个大矩阵上进行运算,比如卷积。

那Python有一个特别基础而又重要的package--numpy,他就是用来操作矩阵的。

所以在很多应用场景上,MATLAB和Python是有交集的。但是他们的“出身”是截然不同的

再说Python的名字,这个词是巨蟒的意思。一看这个命名,就是某个大牛程序员命名的嘛。哈哈,Python的本质是一种程序设计语言。开源社区的发展推动了Python语言的发展,举个例子你知道互联网经济吧。众筹,开源社区就是代码界的众筹,我填一砖,他加一瓦。这个高楼大厦就起来了。Python有非常多非常多的package。数据分析可以搞,web开发可以搞,计算机视觉没问题。因此Python又被称为胶水语言。

而闭源是什么,闭源就是大公司独立开发和维护。有一本书叫做大教堂与集市。讲的就是开源运动,有空可以看看。

那其实我们会有一个问题,为啥要开源啊,这不是劳动成果吗,这是知识产权啊。

这里我浅谈一下我的理解,开源的意义更多在于抛砖引玉。在过去啊,计算机硬件成本高,没有网络,没有分享,想做个开发者那门槛高啊,市场需求也少。现在呢,互联网发展已经登峰造极的境界了,需求很大。所以不是大家对Python趋之如骛,而是这似乎是另一场淘金热。

以上。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