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死机的解决方法及操作步骤,电脑突然死机怎么办?试试这几种方法

原标题:电脑突然死机怎么办?试试这几种方法

死机可以说是常见的电脑故障了,尤其是对于比较老的电脑,一言不合画面就静止,最后只能强制关机重启,你知道遇到这种情况该如果操作吗?同创双子作为专业的IT运维服务商,今天我们就来跟大家分享一下死机后四种解决方法。

在正式讲解操作前,必须要郑重的提示大家,下面的操作,可能会使你正在运行的程序丢失,所以一定要谨慎操作。

01重启

在业内流行着一句话,99%的死机,都可以靠重启解决。

重启的步骤:Ctrl+Alt+Delete,选择右下角的【电源按钮】,最后点击【重启】。

fcb8e93ef22556e37e5414a7566bd710.png

如果连以上方法都不能操作,可以直接长按电脑电源键,电脑屏幕变黑后,电脑就属于完全关机状态了,稍后长按电源开机即可。

0aa4b19dde7cd88f3daa03d82d4353bf.png

02卸载补丁或驱动

检查是否有新安装的软件,是否有更新过的【补丁】或【驱动】,如果有,可以尝试卸载,再测试是否可以正常使用。

03关闭占用内存较多的程序

内存不足也是电脑死机的最大凶手,按下Ctrl+Shift+Esc键,打开任务管理器,点击内存,找到占用内存较多的程序,右击不需要的程序,选择【结束任务】即可。

6e8a8a6934b005d58f2a6726fd554ec8.png

04重装系统

如果以上方法都不能解决,则可以尝试为电脑重新安装系统,要重装系统前一定要记得备份电脑上的资料哦。

以上,就是电脑死机的解决方法。

当然专业的人做专业的事,关于电脑经常死机如果自己不能解决,建议您联系我们的专业的IT运维工程师。返回搜狐,查看更多

责任编辑: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