猿如意中的【PyCharm Community】工具详情介绍

1、工具名称

开发工具 PyCharm Community Version:2022.1

2、下载安装渠道

PyCharm Community 2022.1 通过猿如意官网进行下载安装。

2.1 什么是猿如意

猿如意是一款面向开发者的辅助开发工具箱,包含了效率工具、开发工具下载,教程文档,代码片段搜索,全网搜索等功能模块。帮助开发者提升开发效率,帮你从“问题”找到“答案”。
猿如意官网工具下载支持多平台客户端windows、mac、linux。

2.2 猿如意地址

登录猿如意官网地址首页 https://devbit.csdn.net即可下载各种高开发工具。打开首页如下显示: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2.3 如何在猿如意中下载软件

1、进入猿如意官网后,在上方菜单栏中切换至“开发工具”标签,如下图所示: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2、在打开的标签中找到Python,然后在所展示的工具清单中找到PyCharm Community。
3、点击“安装”,如果未安装“猿如意”app,则跳转到工具界面,如下: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4、在工具界面执行“运行”即可进行“猿如意”app下载。
5、下载完成后,双击进行安装猿如意。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6、“猿如意”app安装后,自动打开app,然后如下图进行选择。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7、下载完成后,点击“文件”,跳转到下载的目录,记住该路径。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3、工具简介

3.1 定义

PyCharm是一种Python IDE(Integrated Development Environment,集成开发环境),带有一整套可以帮助用户在使用Python语言开发时提高其效率的工具,比如调试、语法高亮、项目管理、代码跳转、智能提示、自动完成、单元测试、版本控制。此外,该IDE提供了一些高级功能,以用于支持Django框架下的专业Web开发。

3.2 来源

PyCharm是由JetBrains打造的一款Python IDE,VS2010的重构插件Resharper就是出自JetBrains之手。同时支持Google App Engine,PyCharm支持IronPython。这些功能在先进代码分析程序的支持下,使 PyCharm 成为 Python 专业开发人员和刚起步人员使用的有力工具。

3.3 功能特点

首先,PyCharm拥有一般IDE具备的功能,比如, 调试、语法高亮、项目管理、代码跳转、智能提示、自动完成、单元测试、版本控制
另外,PyCharm还提供了一些很好的功能用于Django开发,同时支持Google App Engine,更酷的是,PyCharm支持IronPython。

3.4 主要功能

1、编码协助
2、项目代码导航
3、代码分析
4、重构
5、支持Django
6、支持Google App引擎
7、集成版本控制
8、图形页面调试器
9、集成的单元测试
10、可自定义&可扩展

4、安装步骤

在下载到的目录找到工具文件。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1、双击下载的工具文件,弹出如下: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2、将上一步的弹窗中左边的图标,鼠标左键按住,然后拖至右边的Applications中。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3、上一步完成后,可以在“应用程序”查看是否安装成功,出现如下表示安装成功。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5、使用说明和感受

5.1 创建新项目或打开已有项目

1、双击安装后的图标,弹出后,选择红框1表示新建项目,选择2表示打开已有的项目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2、弹出如下,左边是打开的项目文件路径。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3、设置Python编译器版本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4、弹出框中1中输入interpreter,然后在右侧查找本地的python安装的路径,找到python可执行文件的路径/。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5.2 远程连接服务器打开项目

1、设置远程服务器信息
首先,在菜单栏中找到“Tools”,依次按照下图进行,点击“Configuration”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其次,在弹出的界面进行配置,点击左上角的+号,填写相关信息。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设置SSH configuration项时,点击…这个会弹出如下框二,进行设置。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点击Test Connection可以进行连通性测试,然后点击右下角的OK即可完成此项设置,然后回到上一个设置页面。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1处表示上一个设置展示回显,2处可以手工设置路径或点击右边的“Autodetect”自动检测路径。
最后,点击右下角的OK即完成设置。
2、打开远程服务器信息,与配置菜单路径类似,选择“Browse Remote Host”,会在窗口中弹出右边部分。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如下图所示,即完成远程服务器连接。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记住,远程服务连接后,文件修改后一定要点击上传到服务器,修改的文件方可在服务器生效。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