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云DataHub使用教程

FAQ常见问题

1. 访问DataHub服务的域名是什么

地区Region外网Endpoint经典网络ECS Endpoint(金融云)VPC ECS Endpoint华东1(杭州)dh-cn-hangzhouhttp://dh-cn-hangzhou.aliyuncs.comhttp://dh-cn-hangzhou.aliyun-inc.comhttp://dh-cn-hangzhou.aliyun-inc.com

2. DataHub服务如何收费

目前还处于公测阶段,暂时不会向用户收取任何费用。

3. 如何申请云账号的RAM用户账号

首先需要开通阿里云访问控制功能,此功能免费。创建RAM用户账号的操作步骤:登入RAM管理控制台,选择用户管理 -> 新建用户,进入创建用户页面,并勾选上“为该用户自动生成AccessKey选项”;

4. MaxCompute中如何配置Connector访问的账号权限

确保MaxCompute Project打开RAM子账号功能

添加用户到MaxCompute Project中

给用户赋MaxCompute项目的CreateInstance权限

给用户赋MaxCompute归档表的Alter, Describe, Updte权限

5. 读写DataHub服务性能问题排查

如果在使用期间遇到了性能瓶颈,可以按照以下步骤排查性能问题:

首先确定您的网络环境,我们提供公网/经典ECS/VPC三个不同域名,您可以选择最合适的域名使用。

DataHub是一个高性能的流式数据处理服务,对网络延时比较敏感,较高的网络延时会直接影响吞吐性能,简单的排查网络延时的办法可以通过ping命令查看。

如果延时较低的情况吞吐量仍然不高,并且确认与DataHub性能指标差距较大,请检查本地机器的带宽情况(ECS用户建议使用经典网络或VPC域名,否则会占用出口带宽)是否较为拥堵。

6. 为什么Connector归档到MaxCompute系统中时间字段都变成了 1970.xx.xx

DataHub中的TimeStamp字段表示的是精度到微秒的时间戳,所以在写入DataHub系统请确保设置的是微秒的时间戳值。

关于阿里云DataHub详细内容:阿里云DataHub使用教程

(DataHub服务是阿里云提供的流式数据(Streaming Data)服务,它提供流式数据的发布 (Publish)和订阅 (Subscribe)的功能,让您可以轻松构建基于流式数据的分析和应用。)

更多精品课程点击:阿里云大学

  • 1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