摄像头芯片相关

1、DSP

是一种独特的微处理器,有自己的完整指令系统,是以数字信号来处理大量信息的器件。一个数字信号处理器在一块不大的芯片内包括有控制单元、运算单元、各种寄存器以及一定数量的存储单元等等,在其外围还可以连接若干存储器,并可以与一定数量的外部设备互相通信,有软、硬件的全面功能,本身就是一个微型计算机。DSP采用的是哈佛设计,即数据总线和地址总线分开,使程序和数据分别存储在两个分开的空间,允许取指令和执行指令完全重叠。也就是说在执行上一条指令的同时就可取出下一条指令,并进行译码,这大大的提高了微处理器的速度。另外还允许在程序空间和数据空间之间进行传输,因为增加了器件的灵活性。

2、Cache

Cache 即高速缓冲存储器,是位于 CPU 与内存之间的高速存储器,它的容量比内存小但交换速度快。在 cache 存储系统中,把主存储器和 cache 都划分成相同大小的块。主存地址由块号 B和块内地址 W 两部分组成。同样, cache 的地址也由号 b和块内地址w 组成。然而 cache 是相连存储器,装入时,通过址变换部件把主存地址中的块号 B 变成 cache 的块号 b,W 保存在块号为 w的 cache 块的标记区,数据块装入 cache 缓冲区。它的出现是为了解决上面说的问题,当CPU在一段相邻的时间内反复访问相同的数据(时间局部性)或者CPU有很大概率访问相邻存储空间的数据(空间局部性)时,我们就可以使用Cache来优化CPU性能。

3、Hi3519AV100

https://blog.51cto.com/zjbintsystem/2399918

4、LPDDR4X和LPDDR4的区别

LPDDR4X是四代低功耗双倍数据率同步动态随机存储器,bai是第四代移动设备的“工作记忆”内存。

LPDDR4X和LPDDR4的区别有 ①传输速率不同 LPDDR4 输入/输出接口数据传输速度最高可达3200Mbps。 LPDDR4X 采用超薄先进封装,在提供与LPDDR4相同速度的同时,能够加快多任务处理速度并优化用户体验。 ②功耗不同 LPDDR4 低功耗解决方案,与LPDDR3相比,功耗降低 37%。 LPDDR4X 卓越的高能效解决方案在性能方面比超快的 LPDDR4 更进一步,而能耗比LPDDR4降低了17%。

5、视频编码

谓视频编码方式就是指通过压缩技术,将原始视频格式的文件转换成另一种视频格式文件的方式。视频流传输中最为重要的编解码标准有国际电联的H.261、H.263、H.264,运动静止图像专家组的M-JPEG和国际标准化组织运动图像专家组的MPEG系列标准,此外在互联网上被广泛应用的还有Real-Networks的RealVideo、微软公司的WMV以及Apple公司的QuickTime等。

视频压缩技术是计算机处理视频的前提。视频信号数字化后数据带宽很高,通常在20MB/秒以上,因此计算机很难对之进行保存和处理。采用压缩技术通常数据带宽降到1-10MB/秒,这样就可以将视频信号保存在计算机中并作相应的处理。常用的算法是由ISO制订的,即JPEG和MPEG算法。JPEG是静态图像压缩标准,适用于连续色调彩色或灰度图像,它包括两部分:一是基于DPCM(空间线性预测)技术的无失真编码,一是基于DCT(离散余弦变换)和哈夫曼编码的有失真算法,前者压缩比很小,主要应用的是后一种算法。在非线性编辑中最常用的是MJPEG算法,即Motion JPEG。它是将视频信号50帧/秒(PAL制式)变为25帧/秒,然后按照25帧/秒的速度使用JPEG算法对每一帧压缩。通常压缩倍数在3.5-5倍时可以达到Betacam的图像质量。MPEG算法是适用于动态视频的压缩算法,它除了对单幅图像进行编码外还利用图像序列中的相关原则,将冗余去掉,这样可以大大提高视频的压缩比。前MPEG-I用于VCD节目中,MPEG-II用于VOD、DVD节目中。

6、ISP

ISP是Image Signal Processor的缩写,全称是影像处理器。在相机成像的整个环节中,它负责接收感光元件(Sensor)的原始信号数据,可以理解为整个相机拍照、录像的第一步处理流程,对图像质量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

ISP的功能比较杂,基本上跟图像效果有关的它都有份。它内部包含多个图像算法处理模块,其中比较有代表性的是:扣暗电流(去掉底电流噪声),线性化(解决数据非线性问题),shading(解决镜头带来的亮度衰减与颜色变化),去坏点(去掉sensor中坏点数据),去噪(去除噪声),demosaic(raw数据转为RGB数据),3A(自动白平衡,自动对焦,自动曝光),gamma(亮度映射曲线,优化局部与整体对比度),旋转(角度变化),锐化(调整锐度),缩放(放大缩小),色彩空间转换(转换到不同色彩空间进处理),颜色增强(可选,调整颜色),肤色增强(可选,优化肤色表现)等。

https://blog.csdn.net/mao_hui_fei/article/details/99544395
7、视频编解码流程

①摄像头视频读取
②解封装
③初始化解码
④初始化格式转换(YuvtoRgb)
⑤初始化格式转换(RgbtoYuv)
⑥初始化编码
⑦初始化封装。
⑧解码->YuvtoRgb->RgbtoYuv->编码->封装
⑨清理内存

https://blog.csdn.net/weixin_42538789/article/details/102822033

8、深入浅出理解视频编解码技术

https://zhuanlan.zhihu.com/p/336743457

9、cpu相关内容

主要规格 Hi3519AV100 Hi3559AV100 Hi3519V101 Hi3516DV300
  • 1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