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safe类学习

Unsafe类学习(了解)

介绍

java 不能直接访问操作系统底层,而是通过native方法来访问。Unsafe 类提供了硬件级别的原子操作。
Unsafe 类在 sun.misc 包下,不属于 Java 标准。很多 Java 的基础类库,包括一些被广泛使用的高性能开发库都是基于 Unsafe 类开发,比如 Netty、Hadoop、Kafka 等。
Unsafe 是用于在实质上扩展 Java 语言表达能力、便于在更高层(Java 层)代码里实现原本要在更低层(C 层)实现的核心库功能用的。
这些功能包括裸内存的申请/释放/访问,低层硬件的 atomic/volatile 支持,创建未初始化对象等。
它原本的设计就只应该被标准库使用,因此不建议在生产环境中使用。

缺点

Unsafe的不少方法中必须提供原始地址(内存地址)和被替换对象的地址,偏移量要自己计算,一旦出现问题就是JVM崩溃级别的异常,会导致整个JVM实例崩溃,表现为应用程序直接crash掉。
Unsafe提供的直接内存访问的方法中使用的内存不受JVM管理(无法被GC),需要手动管理,一旦出现疏忽很有可能成为内存泄漏的源头。
一句话:直接访问内存地址不受JVM管理,需要手动管理不安全。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