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cuz用于搭建论坛心得

Discuz用于搭建论坛心得

​ 这几天完成实验室论坛的搭建,对我来说是一个不小的进步,搭建过程并不困难,很早之前就已经完成网站的搭建,仅限于自己在移动端看自己下载的网页。后来又零星地接触到mariadb和php,只是浅尝辄止,不知道对自己有什么帮助。直到这一次有这样的机会建立一个论坛,以前接触的linux、apache、mysql、php等内容突然融会贯通,半天时间就在自己的电脑上搭建了最简单的可用版本,有些技术细节值得分享,总结的过程对我自己来说也是个锻炼,具体如下。

Linux大环境

当然,Windows也可以用于论坛的建立,但是不在今天的讨论范围之内。Linux从1991年诞生到现在走过了16年的风雨,从最开始的linux 0.01版本一直到现在的4.9版本,逐渐占据了接近100%的服务器市场。最为经典的网络服务器配置是大名鼎鼎的LAMP,也就是Linux+Apache+Mysql+Php,其中Linux是运行系统,apache是网页服务程序,mysql用于数据存储(Mariadb前身),php是一种当下流行的网页脚本语言,用于网页内容的呈现。

​ 因此,本次搭建论坛基于Linux系统,具体发行版是Arch(不同发行版之间的区别不大)

Apache环境

​ 当你听到“Apache”这个词的时候,你也许脑海中闪现的第一个年头是武装直升机。但是在这里,Apache是世界排名第一的网页服务器软件,它安全,可靠,秉承GNU一贯的自由开放精神,代码完全开放,可以根据自己的需要任意修改。Apache有很多各种各样的配置,但是今天只介绍一个最简单的apache服务的搭建。

Apache的安装

​ Linux下安装程序十分快捷,Arch下的命令是“pacman -S apache”(如果是debian系列(如ubuntu)的系统,命令是“apt-get install apache”,redhat系列的则是“yum install apache”)。Apache的后台名称是httpd,因此安装完成之后的第一步是开启这个后台服务,使用这样的命令:“systemctl start

  • 4
    点赞
  • 7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