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深度学习的车道线检测网络

深度学习的车道线检测网络
一.分割模型
1. SCNNGithub,TuSimple Benchmark lane Detection challenge获得了第一名,准确率为96.53%,结合车道线特征提出的专门的分割模型,主要贡献点是spati cnn结构的提出,这个结构主要适用于条状目标的检测例如车道线,电线,电线杆等。
2. LaneNetGithub 该算法在图森的车道线数据集上的准确率为96.4%,在NVIDIA 1080 TI上的处理速度为52FPS。 多任务的车道线检测模型 一个分支学习一个中间层的特征图用于统计车道线数目,一个分支去分割车道线(二分类,相比于多分类这里参数少了,计算量小了,准确率高了),结合两个分支,利用聚类计算车道线的数量,最终实现车道线的实例分割,最终通过HNet学习透视矩阵参数去实现车道线的拟合

3.ENet-SADGithub 自注意力蒸馏分割网络,主干网络采用ENet 在E2-E4模块加上SAD模块去产生一个注意力特征图,利用loss去缩小相邻模块之间的差距,从而让网络能够实现低层模仿高层学习,加快网络的收敛速度。比SCNN参数少20倍,快10倍

二.目标检测模型

VpgnetGithub 多任务的车道线检测,有目标检测任务 ,分割任务,以及坐标点回归任务相结合,实现车道线的检测。

  • 3
    点赞
  • 5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