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类和对象的特征__2018.04.22

1.c++并不是一个纯粹的面向对象的语言,而是一个基于过程和面向对象的混合型语言。在c++中保留了C语言基于过程的特征。

2。对于规模比较小的程序,编程者可以直接编写出一个基于过程的程序,详细的描述程序中的数据结构及对数据的操作过程。但是当程序的规模较大时,就显得力不从心了。c++面向对象的机制就是为了解决编写大程序中的困难而产生的。

3.凡是以类对象为基本构成单位的程序称为基于对象的程序。而面向对象程序设计则还有更多的要求。为了与基于过程做比较,往往把基于对象程序设计和面向对象程序设计统称为面向对象程序设计。

4.面向对象程序设计有4个主要特点:抽象、封装、继承和多态。

5.任何一个对象都应当具有两个要素,及属性(attribute)和行为(behavior)。对象是一组属性和一组行为构成的。

6.函数是用来对数据进行操作的,以便实现某些功能。

7.可以对一个对象进行封装处理,把它的一部分属性和功能对外界屏蔽,也就是说从外界是看不到的、甚至是不可知的。

8.面向对象程序设计方法的一个重要特点就是“封装性”,所谓“封装性”,指两方面的含义:一是将有关的数据和操作代码封装在一个对象中,形成一个基本单位,各个单位之间相互独立,互不干扰。二是将对象某些部分对外界隐藏,即隐蔽其内部细节,只留下少量接口,以便于外界联系,接收外界的消息。

9.把数据和有关操作封装成一个对象。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