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工作需要看中的东西

找工作不仅是为了找工作,还要找一个好的领导、一个好的leader与一群好的同事。

这家公司是我第三次面试的公司,期间总共经历了十多天。在找工作的这十多天里,我算是见识到了社会与学校之间的技术差距了。也明白了为何好多人抱怨大学根本学不到什么。我在大学期间还算可以,参加过省赛国赛大大小小的比赛也有几次。期间也学过蛮多东西。但是当真正找工作是,在学校学的那点东西根本算不了什么,就算是基础扎实,没有学过框架没有实战经验,不能直接上手做项目,同样很难找工作。

经历了招聘网站的教做人之后,我才慢慢第明白自己所处的尴尬境地。学历学历不行,技术也不是特别厉害,所以想想只能降低自己的要求了,先找一家公司做着再说。所以有了现在这个工作。可能是自己找工作是太迫切了,只想着找到一份工作先做着,而没有去考虑其他的各种因素。比如工资、上班时间、是否包吃住、是否有房补食补交通补贴、是否有五险一金。同时还不清楚公司所处的阶段、公司的氛围、有没有人带。所以进了一家很奇葩的公司。

我也来介绍一下这家公司是如何奇葩吧。首先是老板,老板是做外贸的,出口欧洲。应该是有一点钱,因为看到股票期货啥的大火,所以自己也想着做一个自动化交易系统来忽悠人。乘机撸一波钱。但是他个人对技术却一点也不懂,面试时各种高大上的词汇,比如区块链、人工智能、大数据、数据可视化巴拉巴拉的。我虽然没有做过这些,但是作为一个有志于it行业从业的人员,肯定比他懂得多。所以面试过得也轻轻松松。同时他准备自己培养人才,同时他也没有技术合伙人。贵的人才不打算招,所以来面试的都是一些刚进入it行业的小白。

然后是项目。他说想做一个自动化交易项目,想要用人工智能自动去处理那些东西。我听着觉得蛮厉害的,但是总感觉不怎么靠谱,让一群刚入it行业的小白去做人工智能我也不清楚老师是以一种什么样的心态去思考这个问题的。项目没有任何文档,好几次我问这个东西该如何做时,老板都是凭口说,然后让我们该或者做。而且他对于这个项目的业务也不清楚,各个模块的技术也不清楚如何去决定。甚至连数据库是什么东西都不知道,只想着让我们直接帮他做好这个项目,让他直接去赚钱。各种文档的话更不用想了,不可能有的。

昨天我也上码农翻身的知识星球问了各位球友,很多大佬都建议我换个环境。我也觉得是的,经历了这次找工作与工作的经历之后,我觉得找工作不仅是为了找工作,还要找一个好的领导、一个好的leader与一群好的同事。如果这些都能对的上的话,工资待遇啥的都不会差,而且工作的还会很开心。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