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um install 报错[Errno 14] curl#37 - Couldn't open file /mnt/repodata/repomd.xml

最近在玩centos7,之前装系统没太注意yum这个东东,今天用别人装好的系统想用yum install 一个东西,结果报各种错,所以就是:

1、然后按照网上的一些修改,先是执行:

yum cleam all

然后 yum makecache,问题还是没解决,继续报错。

其实这两条命令就是清空缓存,然后再重新缓存的意思,有时候可能有效。

2、然后又尝试了方法,说是DNS的问题,上不了网。又去改了DNS(可以去尝试尝试,因为不同人遇到问题不一样)。

如果是绑定了静态地址,直接修改/etc/resolv.conf   这个文件下的DNS是没有用的,因为你执行命令service network restart 会恢复。所以要修改网卡的配置文件,先到对应的目录下:

# cd /etc/sysconfig/network-scripts/

# ll 查看网卡,因为有可能有几块网卡。

 #vi  ifcfg-enp7s0f1,在里面注释掉原来的DNS1或者加一个DNS2(有些说改成8.8.8.8)

 # service network restart 重启网络,用cat /etc/resolv.conf 发现DNS改变了。

第二种情况是针对网络DNS出问题的时候的解决办法,如果之前本身就没有问题,说明这样是解决不了的。

3、因为yum 寻包的顺序应该先是本地源,再寻网络源。

所以需要修改配置文件,解决办法就是把本地源关闭:

# vi /etc/yum.repos.d/CentOS-Media.repo,将里面的enabled=1改成enabled=0,然后保存退出。

完了之后执行 yum makecache,如果能缓存,说明解决了,如果像我一样出现如下错误。说明yum源出了问题。

4、查看yum源

# ll /etc/yum.repos.d/

 后来发现自己的文件夹少了CentOS-Base.repo这个源,可能是装系统的人备份成了CentOS-Base.repo.bb忘了改回来。

5、如果上面还不能解决,估计要重新安装yum了,附一个链接:

https://blog.csdn.net/shaoqiufeng/article/details/78785806
--------------------- 

原文:https://blog.csdn.net/u013042928/article/details/81173846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