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ity引擎之GUI游戏界面(一)GUI高级界面 Label控件

Label控件(标签控件)以文本的形式来显示一串字符串信息,该控件不仅可以输入字符串信息,还可以输入贴图。

参数

position : Rect ——标签在屏幕上的矩形位置,(起点x坐标,起点y坐标,标签宽度,标签高度)。

text : String ——在标签上显示的文本内容。

image : Texture ——在标签上显示的纹理。

content : GUIContent ——在标签上显示的文本、图片和信息提示。

style : GUIStyle ——使用的样式,如果不使用,那么标签的样式使用的就是当前的GUISkin皮肤

描述:

在屏幕上创建一个文本或纹理的标签。

标签没用用户交互,不捕捉鼠标点击,如果想创建响应用户输入的控件,可以使用Box控件。

案例:绘制一个“Hello World!”标签和一个图片标签

      首先,在Project视图下新建C#脚本,Create→C# Script,然后为其重命名为Label。这里的脚本文件的名称与脚pulic class XXX :MonoBehaviour一样,不然会出错的。双击打开脚本编写器或VS,编写的内容如下:


using UnityEngine;
using System.Collections;
 
public class Label : MonoBehaviour {
 
	public Texture img;//图片/
	
	void OnGUI()
	{
		GUI.Label(new Rect(10,10,200,20),"Hello World!");
		GUI.Label(new Rect(10,50,200,200),img);
	}
}
 

在这个脚本中只用一个OnGUI方法,该方法用于绘制界面及实时更新,所有GUI的绘制都需要在这个方法中实现。
其次,将该脚本绑定到Main Camera上,并将给img赋值。

选择Play三角符,出现游戏视图。

        

  • 0
    点赞
  • 5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