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sCode安装less和自动编译设置

1、less安装
Less 是一门 CSS 预处理语言,它扩充了 CSS 语言,增加了诸如变量、混合(mixin)、函数等功能,让 CSS 更易维护、方便制作主题、扩充。Less 可以运行在 Node 或浏览器端。
安装过程:
(1)less基于node,所以首先安装node,链接 https://nodejs.org/en/,安装node的过程一路next,就可以,我不建议安装在c盘,可以在其他盘符下建立node文件夹安装即可,我安装在D盘根目录下。
node安装成功的标志:在cmd中输入 node -v,显示node版本号,表示node安装成功,输入npm -v 下面显示npm版本号,表示npm安装成功。
(2)安装less
less安装借助于node,打开cmd进入nodejs的安装目录后,运行 npm install -g less,这个过程有点慢,可以使用cnpm代替npm,,cnpm install -g less,前提是安装有cnpm(淘宝旗下的npm)。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安装完成后,在nodejs文件路径中的node_global下的node_modules下就看到less了。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cmd输入less -v看到less的版本号,说明less安装成功

2、less在vsCode的使用
(1)在vscode中,安装插件Easy Less,直接在搜索框内输入less即可看到,一键安装即可。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2)安装less的插件之后。
在你写代码的哪个文件下/或者写代码的第一层父级文件夹下,建立目录 文件夹 名为 .vscode,在该文件夹下建立 settings.json文件(这个文件也可以去设置–里面搜索setting,打开)并配置如下代码:

  "less.compile":{
 
        "compress": true,
 
        "sourceMap": true,
 
        /* css文件的存放路径 */
        "out": "${workspaceRoot}\\css",
       /* less文件的存放路径 */
        "main": "${workspaceRoot}\\less"
 
   }

${workspaceRoot}指的是根目录。
然后,写less文件,就能自动编译成css文件了。

记录安装过程~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