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建模大数据就业挑战月薪30K

数据建模是对现实世界各类数据进行抽象组织、界定数据库需管辖的范围、确定数据的组织形式等直至转化成现实数据库的过程。而数据模型是构建应用系统的核心,是尽可能精准地表示业务运转的概念性框架。

数据建模的过程是界定、分析、发现数据需求,再用可视化的形式(“模型”)表示这种数据需求的过程。数据模型是用于精确表示信息领域沟通的一套符号和文字。任何景观的模型都会包含某些内容(例如地图就是地理景观的模型),同时为了方便理解又排除某些内容。

“发现”是确定业务过程或应用中业务需要什么信息,例如了解到客户和账号是个重要的概念。“分析”是明确需求的过程,例如对客户和账户逐步有了清楚的定义,理解了客户与他们的账户之间的关系。“界定范围”涉及与业务合作来决定什么对于特定的业务阶段是最重要的。例如,第一阶段是否同时需要“保存”和“检查账号”,还是只要“检查账号”就行了。“表示”是指要用清晰明确的语言展现出信息景观看上去是什么样的,例如可以用以下数据模型表示:

20180312103458165

  • 一个客户可以有一个或多个账号。

  • 一个账号必须由一个或多个客户拥有。

一旦我们将这些需求写成了数据模型文档,就可以跟应用开发所涉及的业务和信息技术(Information Technology,IT)人员进行沟通了,如业务用户、业务分析师、数据建模人员、数据架构师、数据库管理员、开发者、测试人员以及管理人员。

我有几张阿里云幸运券分享给你,用券购买或者升级阿里云相应产品会有特惠惊喜哦!把想要买的产品的幸运券都领走吧!快下手,马上就要抢光了。

数据模型是用于从业务到IT,IT内部从系统分析员、建模人员、架构师到数据库设计人员和开发人员之间沟通的主要媒介。无论要用的数据库技术是关系数据库管理系统(Relational Database Management System,RDBMS)(如ORACLE、Teradata),还是像MongoDB或Hadoop这样的非关系型数据库(Not Only SQL,NoSQL),都需要有种方式能用来沟通数据需求。因此,我们需要数据模型。

数据模型应该是高质量的,要能支持目前的需求同时又要能满足未来的需要。数据模型记分卡是一个可以用来改进数据模型质量的工具。

许多我正在为他们提供咨询服务的客户都决定将数据记分卡应用到客户的数据模型中,他们也推荐用数据模型记分卡来改进设计。


大数据就业挑战月薪30K,本文将简要介绍数据模型的组成,并教你如何看懂数据模型。

1.1 实体

实体表示与业务有关的重要且有价值的事务的信息集合。每个实体由一个名词或名词词组来表示,一般适用于以下6种问题之一:谁、什么、何时、哪里、为什么、如何。表1-1是这些实体类的定义并举例说明。

原文链接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