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阵子的java实习生面试总结

       这阵子在找java的实习岗位,第一次投的时候,简历筛选过了,于是就接到了面试的邀请,因为是我的第一次面试,所以没什么经验,但是很奇怪的是,那家公司并没有问我技术性的问题,就只是问我来自哪里,什么专业,然后还有就是看了我的简历上的实习的工资,然后他3000没问题,于是就问我大四有没有课要上,我说基本没有课了,接着就说我会发份入职的通知书给你,但是要我在三天内回复我是否要去,并跟我讲解了公司的情况。很遗憾,最后我没有去,可能是第一次吧,公司没有问我们什么技术性的问题,所以我感觉很奇怪,虽然在最后他又跟我说入职之后会有任务,就是五天内要做出一个指定的东西出来,如果做不出来就拜拜。(第一次面试就这样,因为最后我没有选择签合约)。

   接着,我又继续的投了简历,收到了第二份面试邀请,指定的时间点去了之后,先签到之后发了一份笔试题给我做,并关注公众号做25到题的IQ测试,很遗憾我只得了60分。笔试题,主要涉及到heml,js,ajax,java基础,数据库基础,还有中序遍历,队列和栈的共同点,还有出了一道选择排序的选择题。ajax是一道选择题,考的是返回成功的值是多少(4),html考的也是选择题,主要问一下标签的作用,还有get和post的区别,meta标签的作用,抱歉暂时记起这么多,程序题要求用java写一个抛出所有的异常,js考的是鼠标移动过去之后显示文字信息,使用的是哪个函数。java基础那时没怎么注重基础题,所以做得挺不好的吧(个人觉得),所以大家如果要去面试,先去做一下java的基础的面试题。做完笔试题之后,前台让我等一下。

      过了半小时之后,前台小姐姐过来叫我去另一个办公室,接着叫来一个师兄,师兄问我我的一些情况,先让我知我介绍,然后问我是怎么学习java的,最后讲了一下公司的情况还有工资,接着就让我去三楼进行技术面,很遗憾,技术面问的时候很多回答得很不清楚,所以最后没有通过,主要问了ioc,面试官说你跟我讲一下控制反转和依赖注入,单独分出来讲,那时候mianxia很懵逼,因为我那时都是认为控制反转和依赖注入就是同一个,所以面试官提到这个的时候我就不知道如何下手了,接着问我aop面向切面编程,这个我觉得我自己回答的还行,但是面试官又重新讲了一遍,其实跟我讲得差不多,只是比较官方。还有问我写的那个选课系统的功能模块是什么,第一次听到这个词,所以我很不知道要说什么,最后我师兄用笔画了个图,我才知道 是问我这个系统有什么功能,像个人信息,选课,成绩查询这种单独的。问了我盒子模型,问我项目有没有使用ajax我说没有。接着问我大四有没有课,我说没有。最后还问了什么,忘记了。然后就面试结束,两天后收到了不合适岗位的通知。

      昨天也面试了一家后台的,因为是要做服务器的,所以要求比较高,这个没有笔试而是直接技术面,因为我以为一般不会问很多的数据结构,所以我也就没有去看数据结构。但是在面试的时候,我开始慌了,因为开始面试的时候,还是先让我自我介绍一下,接着问我string和stringBuilder的区别,还有知道他们的底层吗,什么时候使用哪个比较合适。问了http中的100,200,300,400,500开头代表什么意思。接着问我三次握手,于是我就拿起笔一边画一边讲解,接着问了get和post的区别。

接着问我数据结构学得怎样,我说一般般,于是师兄就问我栈和队列,我知道思路所以就讲了,接着师兄让我用两个队列转成栈。结果我弄出来(尴尬),接着师兄问了二叉树的中序遍历,我也画出来讲了一下,于是师兄画了一颗树,然后实现一圈一圈的遍历,我刚开始讲的是先访问跟节点,然后访问做节点,左节点访问完之后访问右节点,但是节点里面存放了父节点的指针;这样是不行,最后想到了用兄弟节点的方式来访问实现层次遍历。接着师兄问我比较熟悉哪种排序,因为几种排序的思想我都知道,所以我将就说了快排,接着师兄又问了一些数据库的索引,有什么作用,知道它的底层吗?主键和外键的区别,最后师兄直接把电脑转过来,让我在电脑写出快排,很遗憾,因为我没写完整出来。因为我之前并不知道要上机,所以我就选了快排,早知道说冒泡了哈哈哈,很尴尬。不过经过这次面试,不管有没有过,我觉得这是一次比较有意义的面试,让我知道了既然要选择做后台,就要好好的学好数据结构,还有计算机网络,对了,师兄还问我知道哪些、Linux命令,数据库的三大范式。等等,暂时想到的也就这些。找实习还真烦,希望接下来能找到比较好的吧,不然就要准备秋招了。

接下来时一些这阵子面试的笔试题,可能并没有原题,只是凭记忆写:

1.java中抽象类可以实例化吗?

2.一段json字符串转化成xml格式?

3.写一个冒泡排序(程序题10分)?

4.给了一个成绩表,让你写一条sql语句查出每个学生的总成绩和平均成绩并按照总成绩排序。

5.写一个单例模式(程序题)?

6.cookie,session,application 的区别?

7:写一个抛出异常的程序,并抛出异常(程序题)?

8:写一个快排?

9:树的中序遍历和后序遍历?

10:数据库的三大范式?

11.栈和队列的共同点是什么?





  • 1
    点赞
  • 5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