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语言的malloc函数以及内存泄漏的问题

重新定义malloc和free 防止内存泄漏

#define malloc(size)  my_malloc(size, __FUNCTION__, __LINE__)

#define free(ptr)  my_free(ptr, __FUNCTION__, __LINE__);
   因为这样可以跟踪分配及释放内存的具体位置。
     每次调用malloc时, 将调用的具体位置(file, function, line), 内存的起始地址, 内存长度等记录下来, 放在链表中。每次调用free时, 删除链表中相应的记录.

    分配时, 多分配一定数目的内存, 返回所分配内存的起始地址, 并将多分配的那一段的内存初始化为预定义的值。 以便在后续调用free时检查多分配的那一段内存的值, 看其值是否为预定义的值, 否则有非法内存访问。
    malloc时, 检查所分配的内存是否在链表中, 若是, 则内存分配有误。free时, 检查所释放的内存起始地址是否在链表中, 若是, 则释放该段内存,并删除链表中的记录; 否则, 为释放时非法内存。

 

malloc函数的原型:

(void *)malloc(int size)

 malloc函数的返回值是一个void类型的指针,参数为int类型的数据,即申请分配的内存大小,单位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