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untu apache2配置虚拟主机

ubuntu装php环境非常方便,各种apt-get install。然而,别的工作可就不那么简单。

1.首先在“/etc/hosts”文件中加入当前主机的IP地址和需要设置的虚拟主机名:
如:192.168.20.141 www.alex.com
2.在“/etc/apache2/sites-available”目录下有“000-default.conf”
将000-default.conf 复制一份叫做 alex.conf
3 进入alex.conf
修改 ServerName 和 DocumentRoot
这里写图片描述
4 ln -s /etc/apache2/sites-available/alex.conf ../sites-enabled/
5 sudo /etc/init.d/apache2 restart
6 在Linux下看效果

这里写图片描述


关于ubuntu的配置还有很多需要注意的地方:

在Windows下,Apache的配置文件通常只有一个,就是httpd.conf。但我在Ubuntu Linux上用apt-get install apache2命令安装了Apache2后,竟然发现它的httpd.conf(位于/etc/apache2目录)是空的!进而发现Ubuntu的 Apache软件包的配置文件并不像Windows的那样简单,它把各个设置项分在了不同的配置文件中,看起来复杂,但仔细想想设计得确实很合理。

严格

  • 1
    点赞
  • 5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