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伪存真,成为伟大领导者的三问

领导者带领人们去他们想去的地方。伟大的领导者会把人们带到他们不一定想去但应该去的地方。


罗莎琳·卡特



三个自问自答祝您成为伟大的领导者:


1 .【目标是不是真实的】 你的决策有多少是由“应该做什么”来主导的?我们做事情常常是因为我们认为这是我们默认要做的,而不一定是因为这是我们认为正确的。下次你做决定时,问这样一个问题:我这样做是不是因为我想做/我应该做?


2 .【动机是不是真实的】 你对激发人行为的因素了解多少?如果我们不知道自己的动机是什么,我们就无法领导他人。你的动机是什么?什么让你生气?你的底线是什么?


3 .【限制是不是真实的】 哪些自我限制的信念阻碍了你?我们都有根深蒂固的想法,并且认为那些想法是真的。例如,我们说:I can't do this because this, I'm not 'like that, so this won't work…要意识到,你经常会让这些自我限制的信念阻碍你和你周围的人做出大胆的决定。



原文:Jurgen Appelo


“A leader takes people where they want to go. A great leader takes people where they don’t necessarily want to go, but ought to be," Rosalynn Carter


#1: How much of your decision-making is led by 'shoulds'? All too often we do things because we think it's what we're supposed to be doing, not necessarily what we thinks is right. Next time you make a decision ask the question, am I doing this because I WANT to or because I think I SHOULD?

#2: How well do you know your triggers? We can't lead others if we don't know what makes us tick. What motivates you? What gets you angry? What are your red lines?

#3: Which self-limiting beliefs are holding you back? We all have things that are engrained in us to think that are true. For example we say: I can't do this because of this, I'm not 'like that' so this won't work ... Be conscious of how often you're allowing these self-limiting beliefs to get in the way of making bold decisions for you and those around you.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 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 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 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
有这样一类成功者:他们经商致富,于居室外置庭院,院中有亭翼然,亭上挂一面额。此时倘有人将“醉翁亭”题至编额中。主人公拍手称快道:“妙哉!”而若将“饮酒亭”题至匾额中,主人则不假思索道:“俗哉!”此类人追求文人本题。但实际上胸无点墨,只管把自己强行嵌入“雅”的框架中,就如同大观园中只顾赏花却不懂花的“伪君子”,总不免贻笑大方。 自古以来,世上总有各种困在框架里而不自知的人。他们如流水般虚浮,惯于遵从过去的经验或偏听一家之言,拘泥于既定枢架范式中。这些框架如同牢笼,让人的思维日渐固化,仿佛被“囚”于牢笼中,不见天日。归根结底,还是人本身缺乏硬实力所致。 在崇尚理学的明清时期,几乎所有人都成了封建社会值硬刻板的“木偶人”。可曹雪芹却通过笔下两个鲜明的角色,跳出了框架的束缚。此二人便是贾宝玉和林黛玉。他们不仅才华横溢,也在教育的熏陶中造就了自己独特的思维方式。这是一种因时因地制宜而去伪存真、去粗取精的思维方法,这样的方法可以教会一个人不要只顾跟随领跑者,而要学会超越领跑者,我愿称之为“宝黛思维”。 春秋时期的美女西施,天生丽质,举手投足间都流露着妩媚与柔情,而那些仰慕西施不顾现实加以效仿的人,不仅失去自己的特点,还闹出东施效颦的笑话。在全民创造短视频的热潮中,李子柒结合自己的兴趣与特长,对中国传统文化加以创新,以最具时代特征的形式,推动中国文化走向世界。由此可见,我们为人处世应当学习“宝黛思维”,以因地制宜为前提,实破框架束缚,勇于创新,方能成事。 虽说“他山之石,可以攻玉”。但真正的好玉,还得用心细“攻”,而非“一锤定音”,强行为之套上框架。只有培养并运用“宝黛思维”,才不会在山清水秀时自我陶醉而落入俗套,才不会在山穷水尽时野驴技穷而止步不前。只有跳出框架的人,才能知所进,知所惧,知所适。识时务。 “宝黛思维”可激发人的潜力,帮助我们脱去少年的程格。少年的我们唯有善用“宝黛思维”,方可跳出“囚人”的框架,释放知识和人生的光彩。 总结大意
02-17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