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Win10来了!丑哭了?

来源/蓝点网

微软发布了Windows 10 Dev Build 21343开发测试版,这个开发测试版本身没有什么太重要的新功能,但微软在这个版本里为文件资源管理器换上基于FDS即微软流畅设计体系制作的新图标。

然后这些新图标就被用户骂惨了,为什么会被骂惨呢?你可以先看下截图,看看新图标是否符合你的审美要求。

▲桌面主图标

▲文件资源管理器主界面

换上这种风格的图标主要是微软想通过流畅设计体系改进Windows 10 UI风格,实际上此前微软已经将部分系统内置应用的图标更新了,例如记事本应用就在上个测试版里完成图标的更换。

所以在接下来的版本更新里微软还会继续更新更多图标,按微软说法后续会把系统所有主要图标都完成更换,全部换成流畅设计体系的风格。

▲部分图标的新旧版对比

▲部分图标的新旧版对比

然而遭到吐槽自然也是有原因的:

微软忙着把文件资源管理器图标更换的时候,似乎没有对文件资源管理器本身的风格进行调整呀。这就导致现在换上这批彩色图标显得非常突兀,有不少用户吐槽这批新图标与文件资源管理器风格严重不搭配。

所以整体看起来有些不伦不类的感觉,说实话单独把这些彩色图标拿出来看感觉还可以,但放到资源管理器里确实有些不搭,主要还是整个操作系统的风格没有完成更新。

与这类图标类似的例如Ubuntu系统,Ubuntu系统采用的这类新图标虽然也有吐槽但相对来说非常少,因为这些图标与Ubuntu整个系统其实还算是比较搭的。

▲Ubuntu系统

再比如统信软件的UOS操作系统,UOS系统的图标风格与整个系统也比较搭看着还是挺顺眼的,不至于像Windows 10资源管理器这样非常突兀。

▲UOS系统

▲Deppin深度系统

但话说回来:不论你喜欢还是不喜欢都不能改变微软的想法,这批新图标如果没意外的话应该会在秋季的Windows 10 21H2版中到来,到时候系统更多图标应该都会完成更换。

那除了这批新图标外还有其他的吗?还真有,虽然微软没有替换上但已经从系统里提取目前所有的新图标,简单分类你可以看下:

▲系统主要图标/新版

▲文件夹类图标/小图标是旧版作为对比

▲系统其他图标,画圈的不是旧版而是快捷方式的所以比较小

▲系统其他图标

▲新版设备类图标

推荐阅读

误执行了rm -fr /*之后,除了跑路还能怎么办?!

程序员必备58个网站汇总

大幅提高生产力:你需要了解的十大Jupyter Lab插件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