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mcat简单分析--Pipeline-Valve

       1.Pipeline-Valve 处理模式和流程 

    Pipeline-Valve是采用责任链模式,就如同驾车一样会遇到检查一样,Pipeline就相当于驾车过程,Valve相当于检查的交警,Container处理请求是使用Pipeline-Valve管道处理的。Pipeline都有特定的Valve,而且都是在管道的最后一个执行,这个Valve叫BaseValve,并且是不能删除的。在上层的容器的管道的BaseValve会调用下层容器的管道,4个容器的BaseValve分别是StandardEngineValve,StandardHostVavle,StandardContextVavle,StandardWrapperValve。

        在管道中依次执行各个管道的Valve,直到Wrapper管道中的StandardWrapperValve,在Filter中用到的FilterChain其实就是这种模式,FilterChain相当于Pipeline,每个Filter相当于一个Vavle,Servelt相当于最后的BaseValue。流程图如下所示:

    

        2.PipeLine-Valve实现方法

            2.1PipeLine管道的生命周期

         Container中的Pipeline在抽象实现类ContainerBase中定义,并在生命周期startInternal,stopInternal,destroyInternal方法中调用管道的相应周期方法。

        四个子容器都继承ContainerBase,所以子容器在执行生命周期的方法都会调用管道相应的生命周期的方法。Pipeline-Valve使用StandardPipeline类型,Valve保存在first属性中,Valve是链式结构,通过getNext获取每个Vavle。Pipeline调用所包含Valve的invoke方法来处理请求,并且在BaseValve调用子容器的Pipeline所包含的Valve的invoke方法,直到最后调用Wrapper的Pipeline所包含的BaseValve的StandardWrapper-Valve。Connector在接收到请求后会调用最顶层的Pipeline来处理,然后依次往下处理。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