存储器概述

一、存储器:是一种能够存储大量二值信息(或称为数据)的器件,是计算机和数字系统不可缺少的组成部分。在存储器中给每个存储单元编了一个地址,只有被输入地址代码指定的那些存储单元才能与公共的输入/输出引脚接通,进行数据的读出或写入。

存储器性能的两个重要衡量指标:存储容量存储速度


二、存储器的分类:

从制造工艺上可以分为:双极型存储器MOS型存储器

从存取功能上可以分为:随机存储器(RAM)只读存储器(ROM)

(1)、随机存储器根据所采用的存储单元工作原理的不同可以分为:静态存储器(SRAM)动态存储器(DRAM)

静态存储器(SRAM)主要由锁存器寄存器组成;动态存储器(DRAM)主要由SDRAMDDR组成。

(2)、只读存储器根据构造的不同可以分为:掩模ROM可编程ROM(PROM)可擦除可编程ROM(EPROM)。其中掩模ROM中的数据在制造芯片时已经确定,无法更改;PROM中的数据可以由用户根据自己的需要写入,但一经写入以后就不能再修改了;EPROM中的数据不但可以由用户自己写入,而且还能擦除重写,所以具有更大的使用灵活性。


三、存储器介绍:

(1)、SRAM(DRAM)介绍:存储矩阵地址译码器读写控制电路三部分组成。

(2)、ROM介绍:存储矩阵地址译码器输出缓冲器三部分组成。


四、存储器的扩展:

(1)、位扩展方式:

(2)、字扩展方式:

 

  • 0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