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v2.error: OpenCV(4.0.0): dst.data == (uchar*)dst_ptr in function 'cvShowImage'

cv2.error: OpenCV(4.0.0): dst.data == (uchar*)dst_ptr in function 'cvShowImage'

文章目录:


把你的错我的错,串一串,串一株幸运草 串一个同心圆


一、错误

完整的错误信息如下:
cv2.error: OpenCV(4.0.0) C:\projects\opencv-python\opencv\modules\highgui\src\window_w32.cpp:1230: error: (-215:Assertion failed) dst.data == (uchar*)dst_ptr in function ‘cvShowImage’

最近把opencv-python升级了一下,字后续的使用中就遇到了这种问题,要不怎么说,不要做第一个吃螃蟹的人那!!!

二、错误解决方式

怎么解决这种错误呢,就是从哪里来再从哪里回去,用自己包围自己的方式,夺取最后的武装政权!!!

如果你不记得自己之前的版本也没有关系,把它改成4.0版本以下即可,目前的opencv-python版本如下:
3.1.0.5, 3.2.0.6, 3.2.0.7, 3.2.0.8, 3.3.0.9, 3.3.0.10, 3.3.1.11, 3.4.0.12, 3.4.0.14, 3.4.1.15, 3.4.2.16, 3.4.2.17, 3.4.3.18, 3.4.4.19, 3.4.5.20, 4.0.0.21

改回之前的版本

pip install -U opencv-python==3.4.4.19

参考:https://github.com/skvark/opencv-python/issues/172


如果你觉得对你有帮助,希望你可以打赏知识!

支付宝收款码
微信收款码

如果你热衷技术,想寻找志同道合的伙伴,欢迎加入我们!

微信交流
QQ技术交流群
  • 1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