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边缘计算人在看什么书?

感谢过去一年大家的支持与陪伴!今天是今年最后一天,分享一下边缘计算社区群友们过去一年看过推荐的书。一共10本,涵盖科技、IT、经管、计算机、人文、育儿、经管等领域。

上海交通大学的 @youngfish 同学推荐的是《围城》

围城是一本拿起来就放不下,只好一口气读完,又不忍心读完的书。钱钟书先生用辛辣的文笔描绘人生百态,在这本书里,大家都能找到自己和身边人的影子。

挖数公众号的 @挖数 老师推荐的是《李光耀观天下》,好几年前的书,把目前的国际形势预言的非常准确。

内容简介:这本书绝不是枯燥的地缘政治论述,也不是全球事务迂回曲折发展的专题报告。李光耀一生密切地参与国际事务。在本书中,他凭借其丰富经验和深刻洞察力,对今天世界的形势和20年后世界可能展现的面貌提出看法。相反,在横跨美国、中国、亚洲和欧洲的广博叙述中,他剖析了它们的社会、探究其人民的心理,并提出了有关这些国家未来的结论。

阿里云的 @黄玉奇 老师推荐的是《刷新》

《刷新》记录的是微软第三任 CEO 纳德拉对公司、行业乃至细腻到对生命的一些观点,而这些观点大都来自于他所发起的微软转型行动中。毫无疑问,微软近几年的成功转型是让人瞩目的。本书在带领我们回顾微软变革之路的同时,更能促进我们对追求新能量、新理念、新突破的思考。

玉符的 @董小姐 推荐的是《定位》

比起略枯燥的《市场营销》,《定位》把经典的品牌策略进行了浓缩整理,重点从心智占领角度阐释定位对品牌的意义。对制造业、消费品领域品牌塑造有一定借鉴意义。

通信世界的 @豆豆 推荐的是《浪潮之巅》

内容简介:《浪潮之巅 第四版》是一本介绍互联网及IT行业兴衰变化的书,书中的内容最初由吴军博士发表在Google黑板报上。近一百多年来,总有一些公司很幸运地、有意识或无意识地站在技术革命的浪尖之上。

从一百多年前算起,AT&T 公司、IBM 公司、苹果公司、英特尔公司、微软公司、思科公司、雅虎公司和 Google 公司,也许还有接下来的特斯拉公司,都先后被幸运地推到了浪尖。虽然,它们来自不同的领域,中间有些已经衰落或正在衰落,但是它们都极度辉煌过。在这些公司兴衰的背后,有着它必然的规律。《浪潮之巅》系统地介绍了这些公司成功的本质原因及科技工业一百多年的发展。本书不仅讲述科技工业的历史,更重在揭示它的规律性。

信雅达的 @贺贺 推荐的是《俞军产品方法论》

内容简介:在互联网圈,俞军被网友称作“贴吧之父”“传奇”“神话”,他的一举一动牵动无数人的神经,网友自发总结的“PM12条”更是早早地就被奉为业界圣经,影响着一代又一代的产品经理。如书名所展示的,《俞军产品方法论》收录的正是俞军数年来的产品实践与思考所得,并经过了系统的结构梳理、内容整合和案例补充,它一直在迭代。

英特尔的 @吴菁华 老师推荐的是《血酬定律》,作者用一种冷酷而理性的角度,把我们可见的一切量化成了价值。这本书可以提供一个特殊的角度来看待生活。

内容简介:《血酬定律》早已成为吴思先生最有影响力的作品之一,这本书以作者一贯的幽默叙事风格以及丰富多样的取材,深入浅出地为读者说明影响中国历史的法则。书中探讨了不同朝代的性命价格、平民百姓的反抗策略、土匪绑票勒赎的利害逻辑、商贾巨富的抗害手段等主题,这些类型各异的文章,连贯起来看就是在讲中国历史以及社会的形塑原理。

博云科技的 @老牛 推荐的是《正面管教》

内容简介:没有哪个父母不为了孩子而竭尽全力,但美好的愿望却不一定给孩子带来好的结果。正面管教是一种既不惩罚也不娇纵的管教孩子的方法……孩子只有在一种和善而坚定的气氛中,才能培养出自律、责任感、合作以及自己解决问题的能力,才能学会使他们受益终身的社会技能和生活技能,才能取得良好的学业成绩……如何运用正面管教方法使孩子获得这种能力,就是本书的主要内容。

齐治科技的 @荷尖儿 推荐的是《人类简史》

内容简介:《人类简史:从动物到上帝》是以色列新锐历史学家尤瓦尔?赫拉利代表作品,书写从十万年前有生命迹象开始到21世纪资本、科技交织的人类发展史,将科学和历史编织在一起,从全新的角度阐述地球上智人的发展历史。

边缘计算社区年度推荐书籍:

《5G时代:经济发展新引擎》

《5G时代:经济增长新引擎》作者北京邮电大学孙松林教授,基于对通信行业二十多年的研究与思考,对国家相关政策的长期跟踪与分析,从技术创新、产业链重构、融合应用等维度,对5G在做大、做强产业、推动经济增长方面的支撑作用进行了深入解读,对关键信息给出了独到而准确的阐述。本书获得工程院院士、工信部专家等一致推荐与好评。边缘计算社区强烈推荐!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