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兴通讯:营收1242.5亿元

近日,中兴通讯发布了其2023年度报告,报告显示公司全年实现营业收入1242.5亿元人民币,毛利率保持在较高的41.5%,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达到93.3亿元,同比增长了15.4%。

尤其值得关注的是,中兴通讯在本年度实现了营业收入、净利润和经营性现金流净额的三创新高,并计划以归母净利润的35%比例进行现金分红。

9806f953d47b9fc9eba08d218345588b.jpeg

面对复杂的外部环境,中兴通讯采取精准务实、稳健经营策略,持续加大研发投入,全年研发费用高达252.9亿元,占营业收入的比例提升至20.4%,为公司的业务创新和可持续发展提供了强大动力。


同时,中兴通讯通过强化风险防范能力和深化数字化转型,增强了自身经营韧性,并抓住行业数字化、智能计算、绿色低碳等新兴机遇,积极布局多产品线和赛道,有效推动了新业务拓展和整体业绩的稳健增长。

3fcf902c4866d846b57f7fb81555089c.jpeg

在终端领域,中兴通讯致力于构建AI驱动的全场景智慧生态3.0,围绕移动终端、智慧家庭、云电脑以及汽车电子等领域不断创新,推出了包括nubia Pad 3D II裸眼3D平板、nubia Z60 Ultra全能影像旗舰手机、AI 5G FWA产品、Wi-Fi 7与FTTR系列产品及5G云笔电等一系列业界领先的产品及方案。

其中,中兴通讯在5G FWA&MBB市场、PON CPE、DSL CPE、IP机顶盒发货量上均位居全球第一,红魔品牌电竞手机销量在全球电竞手机市场位列首位,而云电脑终端在中国运营商市场的份额也稳居榜首,展现了公司在多个细分领域的强劲竞争力和市场领导地位。

5ca0b62d8b1d357c3c31f04a3b4180d5.gif

如果您的公司正致力于在AI大模型时代深入挖掘边缘计算的潜力与价值,那么我们热忱地邀请您参与2024中国边缘计算企业20强的评选活动。这是一个展示您企业创新实力与技术成果的绝佳舞台,通过参与评选,您将有机会获得业界认可,显著提升您的品牌影响力,并助力您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脱颖而出。让我们携手共进,共创边缘计算的美好未来!

59f5ff1b00c2b8d3121896495be1f38d.png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