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ux之Anaconda环境下安装TensorFlow

https://blog.csdn.net/xxty1122/article/details/80443969

      其实一月份的时候我记得我在linux那台电脑下面塔建成功了tensorflow,但是由于种种原因,用不了了(崩溃脸),所以我选择重新在linux系统下搭建tensorflow,期间也是遇到了不少的麻烦,还好身边有大神(幸福脸),我想把这些问题记录下来,一来为了方便大家参考,少走弯路,二来也是怕自己忘记。

一、重装linux

       这也是我崩溃的一大理由吧,原来的系统崩了,尼玛,那就得重装系统。我选择的是用启动盘装Ubuntu,系统盘是用软碟通做的(强力安利这个软件,很好用)。在大神的帮助下系统安装一路OK,

 推荐文章:https://jingyan.baidu.com/article/59703552b61eb78fc0074027.html

二、anaconda安装

这个关键问题出在环境变量上。

1.访问清华大学的镜像https://mirrors.tuna.tsinghua.edu.cn/anaconda/archive/,下载了Anaconda3(我的系统是64位,所以下载了64位的)

2.打开terminal,输入如下命令,然后回车安装

   bash /home//Anaconda3.sh  (你下载之后放在哪个目录里,我嫌下载下来的文件名太长,就自己修改了)

3.遇见yes or no 就选择yes,由于在环境变量那块,我好像忘记选yes,导致了我后面好多问题;

重新打开一个Terminal,输入conda info或者conda list,提示没有这个命令,多数问题是出在环境变量上。

我来说下关于环境变量,我可是很崩溃的,一开始小姐姐就在终端中用export加环境变量,输入conda info,显示一串东西,证明可以用,尼玛,重新再打开终端输入conda info,还是没有这个命令,原来我给了个临时环境变量。

后来就询问大神,大神说在.profile中修改环境变量,然后就在.profile中修改了环境变量,这个修改完,要在终端加载,source .profile  。这个竟然还不行,只有每次加载了才可以用,不加载就不能用。大神也在感慨为什么每次我装软件都这么麻烦,我也想知道为什么我就这么不幸运呀,我明明很爱笑呀,扯远了。然后大神又百度找到了原因,.profile只加载一次,所以每次使用都要重新加载。我们选择了.bashrc添加环境变量。下面是一些环境变量的配置文件

/etc/profile: 此文件为系统的每个用户设置环境信息,当用户第一次登录时,该文件被执行。并从 /etc/profile.d 目录的配置文件中搜集shell的设置。

  /etc/bashrc: 为每一个运行 bash shell 的用户执行此文件。当 bash shell 被打开时,该文件被读取。

  ~/.bash_profile: 每个用户都可使用该文件输入专用于自己使用的 shell 信息,当用户登录时,该文件仅仅执行一次!默认情况下,其他设置的一些环境变量,执行用户的 .bashrc 文件。

  ~/.bashrc: 该文件包含专用于登陆用户的 bash shell 的 bash 信息,当登录时以及每次打开新的 shell 时,该该文件被读取。

  ~/.bash_logout: 当每次退出 bash shell 时,执行该文件。

三、建立一个conda计算环境

 

1.Create a conda environment called tensorflow:

conda create -n tensorflow python=3.6

2.Activate the environment and use pip to install TensorFlow inside it.

source activate tensorflow

四、安装tensorflow

   1.先去下载tensorflow包

wget https://storage.googleapis.com/tensorflow/linux/cpu/tensorflow-1.0.0-cp36-cp36m-linux_x86_64.whl 

2.

下载之后,将whl文件重命名为tensorflow-1.0.0-py3-none-linux_x86_64.whl,否则会出现

tensorflow-1.0.0-cp36-cp36m-linux_x86_64.whl is not a supported wheel on this platform.
mv tensorflow-1.0.0-cp36-cp36m-linux_x86_64.whl tensorflow-1.0.0-py3-none-linux_x86_64.whl        #重命名

3.安装

source activate tensorflow #激活tensorflow环境(每次使用都要输入)

cd /Downloads #切换到whl文件所在文件夹

pip install --ignore-installed --upgrade tensorflow-1.0.0-py3-none-linux_x86_64.whl #切记,不要用sudo pip,也不要用pip3,然后--ignore-installed --upgrade等参数也不能省略,否则会出错。

五、测试成功

(tensorflow)$ python
import tensorflow as tf
hello = tf.constant('Hello, TensorFlow!')
sess = tf.Session()
sess.run(hello)

六补充:

linux自带的vi功能不是很全,上下键总是出现字母,需要重新安装,在Vim full版本中,键盘正常。

sudo apt-get remove vim-common
sudo apt-get install vim

--------------------- 作者:xxty1122 来源:CSDN 原文:https://blog.csdn.net/xxty1122/article/details/80443969?utm_source=copy 版权声明:本文为博主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博文链接!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