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sp编译指令

jsp的三大编译指令:

page

include

taglib

page编译指令

基本语法:

<% @ page 属性1=“value” 属性2=“value” ·····%>

属性表:

language  <%@page language="java" %>  设置当前的页面中编写的jsp脚本使用的语言,目前只能是java。

import  <%@page import=“包名”%>  有多个包时用逗号隔开。

session <%@page ssession="true" %> 设置jsp页面是否可以使用session。

contentType <%@ page contentType="text/html" charset=gbk" %> 用来设置传回网页的文件格式和编码方式,即设置MIME类型(Mutiple Internet Mail Extensisions),默认的Mime类型是text/html,默认的字符编码是ISO-8859-1。

这个指的是向客户端回送时的编码方式。

pageEncoding  <%@page pageEncoding="gbk" %> 指定本页面编码的字符集。

附:jsp的编码方式

第一阶段读取jsp源程序,再将读取的jsp源程序翻译成统一的utf-8的java程序。

第二阶段就是有Tomcat输出网页,用contenType的charset属性来。

iserrorPage <%@page iserrorPage="true" %> 指定本jsp页面是否用来显示错误信息的页面

errorPage <%@page errorPage="error.jsp"%> 指定本jsp文件发送错误是要转向的显示错误信息的页面。

isELIgnored <%@page isELIgnored="true"%> 用来设置是否忽略el表达式。

 

 

include编译指令

<%@page include file="要包含html或者jsp的相对路径">

这个多用jsp 动作指令<jsp:include page="相对路径" flush="true">来代替。

但是: 

在在要包含的文件中定义了主页面中要用到的字段或者方法,就应该使用include编译指令。要不然主页面不能正常生成servlet。

 

taglib编译指令

 

  • 1
    点赞
  • 5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