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ypermesh2D网格划分实例1

1、 模型管理:把所有模型放到一个component中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Geometry—quick edit —add point on line 添加3个nodes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Geometry——solid edit ——trim with plane/surface
移动鼠标左键,选中靠近点的边线,然后选中节点 最后trim(获取一半的支腿模型)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Tool——delete——solides 选中要删除的实体,进行删除(勾选deletebound ing surfs,防止遗留多余的面)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Geometry——solid edits——trim with plane/surface (要选中extend trimmer) 可以选择面切割实体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Geometry——defeature——surf fillets 设置最小圆角大小(一个设置足够小,一个设置足够大)——find ——选择圆角所在的面——remove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同样的方法,去掉支腿、左、右部横梁的圆角(包括内部和外部的圆角)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Geometry——midsurface——自动抽取中面——选中solids——extract(没有必要都要抽取中面,若上下部抽取,则支腿和下部和上部将出现间隙,需要进一步进行平移操作)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抽取支腿和左右横梁的中面,将各自的中面移动到各自的component中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Geometry——surface edit——extend——通过线延伸到面,先选中线,再选中延伸到的面(去掉中面之间的连接间隙,注意:需要把延伸的边线都选中,否则未选中的边线所在的面不会延伸&

  • 3
    点赞
  • 45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
    评论
Hypermesh是一款常用的工程分析软件,它在CFD(Computational Fluid Dynamics,计算流体动力学)网格划分方面具备强大的功能和广泛的应用。 在使用Hypermesh进行CFD网格划分时,首先需要导入几何模型。用户可以选择导入常见的几何文件格式,例如IGES、STEP等,或者通过Hypermesh自带的几何建模工具绘制几何模型。接下来,用户可以根据实际需求进行网格划分Hypermesh提供了多种不同网格划分方法,包括结构化网格划分和非结构化网格划分。结构化网格划分适用于简单几何形状,可以生成规则的矩形或六面体网格。而非结构化网格划分适用于复杂几何形状,可以生成具有更高拟合度的不规则形状网格。 在进行网格划分时,用户可以根据需要调整划分的密度和细节。Hypermesh提供了丰富的网格控制功能,包括用于调整网格大小和划分比例的工具。用户还可以添加和移动节点,以便更好地捕捉流体流动中的关键细节。 完成网格划分后,可以进行网格质量检查。Hypermesh提供了各种网格质量评估指标,例如网格散度、网格变形和网格剪应力等。这些指标可以帮助用户评估网格的质量,并进行必要的调整和改进。 总的来说,Hypermesh是一款功能强大的CFD网格划分工具,具备丰富的功能和灵活的操作方式。通过合理使用Hypermesh网格划分功能,可以帮助工程师更好地进行流体力学分析和优化设计。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