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ven打包报错总结

小熙今天想把之前写的项目打包部署下,但是没有想到当时没有测试现在就要花半天的时间来排错,也算是一种另类的收获和警醒。
对于Maven如果想深入了解和理清思路这里有官网解释:Maven生命周期的官方说明

话不多说,先上第一个错误:

一. 关于Springboot打包错误的问题 | Failed to execute goal org.springframework.boot:spring-boot-maven-plugin

  1. 描述:
    全局
    这个错误在小熙项目里是这么报的,父项目是springboot构建的,但是小熙想写多模块的就把src删除了(其中的启动配置类也就被一起删除了),但是pom文件里面还有:

    <build>
            <plugins>
                <plugin>
                    <groupId>org.springframework.boot</groupId>
                    <artifactId>spring-boot-maven-plugin</artifactId>
                </plugin>
            </plugins>
        </build>
    

    这个插件,没有启动配置类了,不匹配就报错了。

  2. 解决办法:
    (1)注释上面的插件
    (2)添加回spring-boot启动类。
    (3) pom.xml中spring-boot-maven-plugin相关配置修改为普通的maven–plugin配置即可。

二.关于Springboot打包错误的问题 | Non-resolvable parent POM for com.chengxi:project1:0.0.1-SNAPSHOT: Could not find artifact com.chengxi:mavens:pom:0.0.1-SNAPSHOT and ‘parent.relativePath’ points at no local POM @ line 5, column 13 -> [Help 2]

  1. 描述:
    插件路径
    这个错误在小熙项目中是路径问题,解决之前是报错,但是解决之后打开注释也没有报错,小熙也是很懵。

  2. 解决办法:
    把下图中的relativePath注释,这个当时是模板框架自动生成的,当时没注意,这个时候才发现是坑啊,
    路径

三. 一个很幼稚的错误

每个项目都要标明打成什么类型的包,比如jar、war等。当时发现忘记写了,顿时有一种懵的状态。

<packaging>打包类型</packaging>

以上就是小熙的三个错误了,其中有很幼稚的错误,也有没有见过的错误,希望能帮助到大家,有问题也可以点击小熙的头像获取联系方式,沟通交流哦。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