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联网之ZIGBEE学习(2) CC2530单片机与ZIGBEE

     我们学习ZIGBEE要绑定使用TI的CC2530单片机,为什么,为什么不用STM32,51,MSP430,Raspberry PI呢?

     因此ZIGBEE和蓝牙,WIFI一样,是一种传输协议,如果要理解一个传输协议,很要花些时间,而且几万行的代码,

     上面都是结构体,宏定义,预编译,宏定义函数,你愿意没搞懂怎么用之前就移植协议吗,如果这样估计大部分人都会放弃

      因此我们先要会用。

     CC2530这款单片机,使用了8051的内核,封装了Z-STACK这个协议栈,这个协议也被ZIGBEE联盟认定为参考协议

  (就像你学习好,老师让大家都像你学习),这上面的引脚等都配置好了,是适配这个单片机的,因此我们使用起来

    就避免了改动上万条代码可能出现的BUG,对初学者来说,这无疑是最友好的事情了。

    我们先学会使用ZSTACK了解ZIGBEE框架,学会之后,慢慢的我们去理解协议,最后我们再去移植到其他单片机平台,这样我       

     们就会有一个平滑的曲线去学习,顺便说一下,ZSTACK是TI的,如果用到其他芯片上是会有授权问题的,大家可以了解一下。

  • 7
    点赞
  • 3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