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装laravel

安装laravel之前首先应该设置好安装好php,配置好环境变量。之后安装好compser。

1、安装php环境变量。

我使用的php环境安装包是upupw,(php环境安装包有很多,例如phpstudy,wamp等等,读者可自行百度。),upupw的下载地址为http://www.upupw.net/Apache/,我下载的版本是最新的php7.2正式版。使用百度网盘下载,下载完成之后解压,(注意,upupw的解压目录不能包含空格,例如,如果解压的目录为D:/Program files/,那么,运行upupw 的时候,软件会报错。),解压完成之后,解压目录文件夹如下:

upupw.exe可以设置Apache服务器端口,虚拟主机,mysql数据库,redis数据库等相关设置。

双击upupw.exe,启动apache,在浏览器输入localhost,显示如下,则说明upupw安装成功。

然后设置php的环境变量。在安装upupw的安装目录下,有PHP7文件夹,php的相关文件就在此文件夹下,右击我的电脑->属性->高级系统设置->环境变量->点击path,编辑,增加upupw目录下的php7的目录。如下图。

环境变量设置完成之后,在dos命令行中输入php -v,弹出php的版本信息,说明php环境变量配置成功。如下图

2、安装composer

composer下载地址为https://getcomposer.org/,点击下载。

下载完成之后,双击安装即可。

安装完成之后,在dos命令行中输入composer。如下图所示,则说明composer安装成功。

3、安装laravel

首先下载laravel。laravel的下载地址为https://github.com/laravel/laravel

下载之后,解压。解压地址放到upupw文件夹根目录下。

双击upupw.exe增加虚拟机。新增的虚拟机主域名设置为test.com(自己可以随意起),附加域名为空,主机目录设置为laravel-master(与laravel解压的名称相同),如下图

,同时修改本地的hosts文件,增加127.0.0.1 test.com,保存,hosts文件目录。如下图所示

此时,在输入框输入test.com,就可以找到本机,同时,upupw可以根据test.com定位到laravel-master目录下了。

但是此时laravel安装并没有成功。

接下来需要使用composer安装laravel需要的组件。

进入laravel-master目录下,打开dos窗口,运行composer install命令,下载php相关的组件。(有的文章提示将.env.example名称修改为.env,但是这里下载的laravel是最新版本,本就有.env文件,所以不用修改)。

使用composer下载完成之后,在laravel目录下运行php artisan key:generate,命令,生成秘钥。如下图所示。

此时,laravel框架安装完成。

验证方法,在浏览器中输入test.com/public,页面出现laravel表示,如下图所示。

ps:有同学会问为什么url中会加入public。这是因为浏览器中输入test.com的时候,根据hosts文件中,定义的首先会定义到本地计算机,同时upupw中设置的又会定义到laravel-master目录下,public就是laravel-master目录下的文件夹。浏览器中如数test.com/public的时候,实际上访问到了laravel-master目录下的public目录中的index.php文件。最终触发laravel框架。如果想去掉url中的public路径。那么,需要做的就是将public文件夹下的index.php复制到上一层目录,laravel-master文件夹下,同时修改index.php中的内容。

此时,在浏览器中输入test.com,页面就可以显示laravel

整个laravel安装完成

  • 0
    点赞
  • 1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